我为什么看好白云山和亨通光电

原标题:我为什么看好白云山和亨通光电

五月过去了,尽管股票总数没有变化,但一直逢涨减仓一些股票,又逢跌多次加仓白云山和亨通光电。今天新到一个账户,又全部买入白云山和亨通光电。尽管白云山今天没有买到低点,但心里并不担心。今天好些球友问我为什么这么看好这两支股票?我平时重点跟踪了32支股票,根据我的交易模型,白云山和亨通光电是处于最值得买入区间前两名的股票。先还是简单粗暴晒图:

里面的数字怎么来的?就两个维度:业绩预测、合理估值。不过预测总有误差,至少每季度会根据情况变化进行必要调整。定量分析就不多说了,雪球上有太多高手,想看更多的财报分析、基本面分析,可以多看那些高手的经营数据细节详解。晒完表,再定性来看:一、是否是好生意?

白云山是跨医药、保健品、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是好生意,而且旗下品牌很多都是百年老品牌。

亨通光电的光棒、光纤、电缆……这些生意在全球4G建设中,5G即将来临,物联网、大流量、新能源充电桩……等等带动下,光电生意都是供不应求的,亨通在技术领域也做到中国领先,海底光缆方面已做到全球领先。两家公司所处的行业在这个历史阶段绝对算好生意。二、公司的战略策略

白云山除了传统中药外,布局的中国伟哥——金戈的毛利率奇高,这个布局很有效,并且这两年逐年大幅增长;王老吉已稳居行业第一,今年在提价、淡化营销战等方面也很得当,正进入利润收获期;王老吉出高端黑凉茶、时尚饮品店;白云山今年和一心堂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医药流通领域……

亨通光电,光棒光纤领域保持高研发投入,技术领先;布局新能源充电桩领域;成立科大亨芯布局5G/6G通讯芯片、光电芯片、高速光电器件、传感器……等研发;布局印度、埃及等一带一路市场……

本人是高度认同两家公司这个阶段的战略策略。三、掌舵人

对两家公司的管理层了解不多。从一些新闻报道来看,李楚源和崔根良都是很厉害的人物。

李楚源是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7年度十大经济人物”中唯一医药行业企业家。

崔根良是苏州市唯一民营企业家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这些年这两家公司的表现,说明两位老大带领的团队是有战斗力的!

相信这两位企业家在过去那么多年优秀的表现会继续,当下也正是其事业巅峰的前期。

好了,不多说了。好公司,估值如此便宜,业绩高速增长,何必因为短线股价变动、国家间贸易摩擦就杞人忧天。好生意,又有厉害的掌舵人,所以过去这些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当下,就让他们继续把我们投入的资本,变成更大的行业成就就好。

股票投资需要客观的认知,大胆的决策,简单的等待就好,尽管做到这些并不简单。

股市短期因为各种因素,股价总不能等同其价值,具体股价反转的时间也不好说。

往往是20个月无效等待,2个月就翻倍。五个馒头吃饱,前四个是无法省掉的。

你可以指望一个女人怀孕九个月生两个孩子,但无法让九个女人怀孕一个月生九个孩子或者一个孩子。

作者:仁山智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