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对信用卡那么排斥?

信用卡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即使没用过信用卡的人也应该用过支付宝的“花呗”,这也是网络信用卡的一种形式。然而,现实生活中提到信用卡,还是有很多人排斥,这是为什么呢?

我认为,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人们再也不需要办理信用卡了,原因很简单——收入提高了,不需要透支未来的钱了!尤其是那些夫妻各自拥有稳定的工作、老人帮忙带小孩的家庭,他们不但用不到信用卡,每月还能有节余积蓄!

另一方面,信用卡虽然可以今天花明天的钱,但不代表这笔钱就真正属于自己了,明天的压力依然大。只有那些刚入职场、收入不高的人,或者是花钱没有节制、不会规划人生的人才需要!所以从情感上说,人们还是看不起那些喜欢使用信用卡的人!

使用信用卡消费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最主要的就是罚息。也就是到了还款日无法正常还款的,就要赔偿银行一笔利息费用,对于那些大手大脚的人来说,这个月缺钱,下个月同样也会缺钱。一旦使用信用卡消费,就很容易超支,罚息反而加重了生活负担!

我曾经的一个同事就陷入了信用卡罚息的“怪循环”,由于过度透支信用卡无法偿还,他背负了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也就是千分之十五的月息,即18%的年息,现在的他俨然就是一个“卡奴”了!要知道,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息也不过是4%--5%!

总之,随着互联网信用卡的兴起,和大家收入水平的逐渐提高,传统的信用卡已经越来越少地被人使用了!这恰恰是社会进步发展的外在表现,你是不是也很少使用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