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控财富亮相社科院财富高端闭门会 探讨财富管理未来发展生态

2018年6月8日下午13:30-17:30,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期“财富与发展论坛高端闭门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来自银行、法律、财富管理、证券、信托行业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本次闭门会。论坛围绕“国内家族办公室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对策”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西控财富总经理陈思杰先生受邀出席本次闭门会,并在讨论中贡献了自己对财富管理行及家族办公室业务的观点。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为论坛开幕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资管新规的大背景下,未来资管行业,财富管理行业会逐渐分化,未来的三年是整个财富管理业面临巨变的时刻,如何发展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高端私行服务和家族办公室业务,是值得业界认真探讨的话题。

大唐财富家族办公室总经理李可辉先生就“大唐财富家族办公室业务实践案例剖析”进行了主题分享。

他表示,国内“家族信托”的概念起于2012、2013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整个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还是处于比较初期阶段,但是“家族办公室”可以帮助客户综合解决财富管理和传承问题,为超高净值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财富管理从长期经营角度来讲不应该侧重于赚快钱,而是更多构建服务机构和客户之间长期的利益共同体。

西控财富副总经理陈思杰先生则认为,财富管理行业是一项长久的事业,三方财富局限于其建立的商业模式,服务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比较薄,想要获得长久的发展,一方面是要更上游的业务延伸,比如资产管理,另一方面是要基于公司自身的基因,围绕自己的专长去打造出服务特色,比如家族办公室。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金融领域的监管升级,财富管理行业迎来一轮新的挑战和发展,不同机构间的发展路径趋向分化,面对不同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服务的表现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细分化。

陈思杰先生指出,在各种理财机构中,家族办公室利益始终与家族的利益最为一致,家族办公室的独立性和盈利性模式保证了它是站在家族的角度提供服务。作为家族的管家,靠专业驱动而不是销售驱动,才是家族办公室应该有的形态。同时,如果家族办公室的管理团队持有家族办公室一定的股权,这种激励机制会有助于建立稳定的服务结构,帮助家族发展的更长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