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缴养老保险遇冷,专家不懂:交9万块,每月领千元,为啥不交?

虽然说现在农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可是随着老龄化现象的加重,农村人的养老问题亟待解决。为此,国家出台了养老保险政策,每年都会为年满60周岁的农村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不过这部分钱对于日常生活来说实在是太少,很难满足需求。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国家从去年开始允许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补交的养老保险是9万多元,而每个月能够领到的钱是千元左右,不过这一项政策并没有得到农民的积极响应,为什么?

1.农民的经济能力不足

虽然说补交养老保险非常不错,但是一个人就需要交纳9万多块钱,夫妻两人至少需要交纳18万元。尽管现在农民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18万元仍然是较大的一笔钱,不少的农民朋友手里根本没有这么多钱,经济能力明显不足,一次性补交不太现实。

2.养儿防老的思想观念在作祟

很多的农村老人都存在着养儿防老这样的思想观念,在他们看来,自己辛辛苦苦的生养了子女,年纪大了,他们就应该由子女们来赡养。如果说自己把这钱交给了国家,由国家来给自己养老,那么还要子女干什么呢?

3.担心交上的钱拿不回来

养老保险补交之后,需要到60周岁才能够领取,每个月可以领取1300元左右,想要回本的话,大概需要七年的时间。没有人能够保障自己的生存年纪,如果说还没有活到67岁,甚至是还没有到60岁就去世了,那么这钱该怎么办呢?

国家所出台的养老金补交政策,确实是非常不错,可以保障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但是对农民来说交的钱确实是有点儿多,很多的农村家庭都承受不起。如果想要让农民积极的交钱,那么就得想办法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同时也要扭转他们的思想观念,当然这需要多方面共同的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