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再次来袭,资金释放七千亿,能否提振下跌的钢价

6月24日央行发布消息: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六大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将要实施的第三次降准,市场松了一大口气。

而从之前降准的经验看来,每次降准房地产市场必定是受益的,会有一部分现金流向房产市场。“央行降准,房价上涨”已经成为降准之后,房产市场的预期。

但是你们别忽略了国家近期一直实施的调控政策,国家房产调控好几年,终于让房产市场价格趋于平稳,会因为降准,影响到前期的调控效果吗?

虽然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个信号都在告诉我们,“央行降准,房价上涨”,但是此次央行定向降准,关与此次降准的现金流会在哪里,会是哪个方向,一是要看政策的执行情况,各大银行是否有所作为,二是要看此次的监管力度,监管此次能否有效的监管此次的现金流向,但是就目前来看,监管的力度也只会越来越严,所以降准对房地产来说,虽然预期是好的,但那也只是预期而已,最终的结果还得看向7月5号,资金释放以后的现金流向。

至于钢价会不会因为此次的降准而被提振,其实相对来说,虽然现在的钢价处于下跌状态,但也一直处于“涨百降一”的情形,钢材的价格也是一直处于高位,就拿建材的榜首螺纹钢而言,现在南京螺纹沙钢的价格已经接近4200元/吨的高价;虽然需求端成交量近期一直不尽如人意,但是在高利润和环保还有低库存的支撑下,钢厂钢材的价格持续被提振,现在的钢材市场虽然处于下跌状态,但是钢材价格一直处于虚高,钢厂的利润点也是随着高价而处于高位。

所以,不管降准对房产而言利不利好,即使肯定是在利好的情况下,钢价能否随着房地产预期而被提振,这也是一件很随机的事情,被提振的概率也非常高,但是国家调控不可逆,房价是否上涨是个未知数,而钢价虚高也会影响市场成交情绪,和钢厂成交量。预计此次降准会对钢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甚微,后期钢价也不会大幅上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