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企业第二次赴港上市 去年河南营收624亿

6月29日,据新浪网消息,易居企业集团已于6月28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接近项目人士指出,如果一切顺利,易居企业集团最快将于7月挂牌上市。

此前,易居企业集团于4月26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至今为期2个月。

第二次上市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这已是易居企业集团的第二次上市。

2007年8月,易居中国成功登陆纽交所,完成上市,开盘首日股价涨幅超过40%。彼时,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春风得意地说:“我们走对了路,找对了人。”

但是8年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环境和国内外股市、资本市场发生反转,中国地产股掀起一波从境外退市回A的风潮,其中就包括易居中国。

2016年8月,易居正式退出纽交所,完成私有化。

2017年,易居企业集团实现收入46.33亿,其中一手房代理服务业务贡献39亿收入,服务覆盖186座城市。

从私有化到本次重启上市不到两年时间,易居中国筹谋颇多,确立了多元化版图。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易居系的上市公司中,有在美股上市的乐居、钜派,新三板挂牌的筑想科技和太德励拓,非上市资产中包括易居营销、克而瑞信息咨询、房友、实惠、宝库这些品牌。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建筑建设大数据应用、公关传播、房地产营销、房地产互联网及电商、房地产信息咨询、社区增值服务、文化产业等。

在这么多的业务板块中,易居营销是易居企业集团的基石,自2000年深耕于新房整合营销领域,累计代理数以千计的楼盘,年1000+案场,近16000名一线业务人员,连续多年不断刷新中国楼市记录。

在推动上市背后资本层面,从目前易居企业集团的股东阵容看,有碧桂园、中南置地、俊发、祥生、中骏、新力地产等共24家百强房企,以及包括云锋基金、纪源资本以及磐石资本在内的3家投资机构。

易居河南去年营收624亿

2005年,易居营销集团郑州分公司成立。

2012年,郑州分公司销售业绩从几千万增长到68亿。同年,易居营销河南区域公司成立。

2017年,经过十二年发展,河南易居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公司,成长为本地房地产代理行业龙头老大,年销售业绩624亿。

在具体业务方面,河南易居房友自成立至今,两年多时间已在河南拥有近400家门店,4000余名经纪人。

据了解,河南易居房友的“新型联动营销模式”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通过将开发商链入中介环节,打破房源壁垒,实现新旧联动,形成“开发商+购房者+经纪公司”的共建、共生、共赢的全新模式。

2018年,易居企业集团中原大区郑州市总经理张亚斌在以“高位增长,重新出发”、“绝对服从,高效执行”为主题的新年致辞中提出,公司组织将更加扁平化,营销板块由三家公司扩展为十家,克而瑞、房友保持品牌独立的同时,后台合并,以此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

易居企业集团中原大区总经理金琪昌曾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残酷的时代”。得益于祖国繁荣昌盛,政局稳定,房地产市场随之迅猛发展,但是市场风云莫测,面对房地产的战国时代,企业将进入更加残酷的优胜劣汰阶段。(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CAHTAG14;3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