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必看!CDR上市交易规则重磅来袭!如何打新?

股民必看!CDR上市交易规则重磅来袭!咋打新?如何买?跟A股啥差别?20问20答全搞懂!

世界杯激战正酣,但证监会老师们也没有闲着。

昨晚深夜,证监会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有关事项规定》,同时修订发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后持续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存托凭证存托协议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存托协议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另外,沪深交易所也出台配套规则,制定并发布了《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实施办法》。

还有!6月15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小米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将于6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审核。

小米6月7日向证监会申请发行CDR,并在同天被受理。6月14日,小米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并在当天晚间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反馈意见。

由此,小米发行CDR排队的时间,前后仅12天。

对于此次小米发行CDR上会的结果预测,市场普遍认为过会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是“无悬念事件”。

从种种迹象来看!CDR发行倒计时开始。

那么CDR上市之后,跟A股交易有何差别?如何打新?要注意什么风险。基金君整理了20问20答,供大家参考。

问题1:试点创新企业指什么?

创新企业是指被中国证监会列入创新企业试点范围、核准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存托凭证的公司

涉及境内创新公司、尚未在境外上市红筹公司和已在境外上市红筹公司三类主体、。

涉及的证券包括股票和存托凭证。

问题2:上市要满足哪一些条件?

1、境内创新企业申请股票在交易所上市的,应当符合交易所新修订的《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

2、红筹公司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本所上市的,应当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条件。

3、 红筹公司申请境内首次公开发行的存托凭证上市,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本次公开发行的存托凭证不少于1亿份或者上市时本次公开发行的存托凭证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

(二)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问题3:CDR上市之后怎么交易

(股民必看)

股民如何获取交易的资格?

投资者在首次参与创新企业股票或者存托凭证网上发行申购、交易前,以书面或电子形式签署相关风险揭示书。客户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不得接受其申购或者买入委托。

怎么买卖?涨跌幅如何?跟A股一样!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以人民币为计价货币,计价单位为“每份存托凭证价格”,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1元人民币。

通过竞价交易买入红筹公司存托凭证的,申报数量应当为100份或其整数倍,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不得超过100万份。卖出余额不足100份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 存托凭证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具体交易安排参照本所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的相关规定执行。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低于30万份,或者交易金额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

问题4:交易异常波动情形之下有何规定?

上交所这么说的:

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交易出现《交易规则》规定以及本所认定的异常波动情形的,本所可以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停牌以及复牌时间。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异常波动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及其他相关业务规则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所另有规定的除外。

深交所这么说: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或交易单元的名称及其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一)当日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且排名前五;

(二)当日价格振幅达到 15%且排名前五;

(三)当日换手率达到 20%且排名前五。

红筹公司存托凭证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异常波动,本所分别公布其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或交易单元的名称及其各自累计买入、卖出金额:

(一)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

(二)ST 和*ST 存托凭证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的;

(三)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均换手率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的比值达到 30 倍,且该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换手率达到 20%的;

(四)中国证监会或本所认为属于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问题5:投资者在申购存托凭证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存托凭证网上网下发行将参照A股,沪深交易所相应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网下发行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

投资者申购存托凭证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投资者持有的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纳入其持有的市值计算范围;

二是存托凭证申购单位为100份或其整数倍,具体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并事先披露;

三是参与存托凭证网上申购应符合有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四是存托凭证与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等适用一致的网上申购黑名单制度。

问题6:对具有投票权差异安排的红筹公司,《实施办法》从哪些方面强化监管?

持有特别投票权股份的股东应当为对红筹公司发展或业务增长等作出重大贡献,并且在公司上市前及上市后持续担任公司董事或者董事会认可的其他职务的人员,或者该等人员实际控制的持股主体。

特别投票权股东在红筹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合计应当达到公司全部已发行有表决权股份10%以上。

每份普通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数量不得为零,每份特别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数量不得超过每份普通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数量的20倍。

红筹公司应当保证普通投票权比例不得低于10%,并且有权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出股东大会议案的股东所需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得超过公司全部已发行有表决权股份的10%。

本办法所称普通投票权比例,是指全部普通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数量占红筹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投票权数量的比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