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说股市赔钱,却还有那么多人炒股?

股票市场基本上难逃七亏二平一赢的定律,而股市本身也是财富资金再度分配的过程,虽然这些年来股票市场仍然存在信息不对称、成本不对称等问题,但依旧还是会有不少人进入股票市场,进行股票投资,很大程度上还是在于人的天性,逐利性、博弈性是投资者的最大特征,而这些年来,进入股票市场的人不少,但真正退出股票市场,并完成销户的人却为数不多,而每个人受到股票市场煎熬的人,都总想着到股票市场重新获利,而股票市场赔钱,但却有很多人炒股,一定程度上还是在于豪赌获利者很多,拥有一夜暴富梦的人并不少。

炒股既然多数情况下是赔钱的工作,甚至于普通股民都不能把它当作一份职业来抓,但抄股还是受人喜欢,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在股市里面亏钱容易,赚钱速度也快,一眨眼一个涨停版,不劳而获的心理在驱使,这要比上班累死累活,老板不给奖金要强得多

二是,很多人希望通过炒股能获得财务上的自由,改变命运,股市,寄托着无穷的希望

三是,大部分人都亏了,但"股神"好像身边很多,那种"谈笑间"就能盈利的刺激,让亏损的人不愿意认输,你会想,为啥我就不能通过股市发财呢?说不定这回我被上天看中了。

最后,起根本和决定性的,就是自己,是自己的人性弱点导致的,和外界无关,要想在股市盈利,就是不断的修炼自己,认真的剖析自己,改变自己,而不是埋怨这埋怨那,一个好的心态可能决定了你的成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