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56点 再度出现调整走势

财联社7月6日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3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6点。

在易纲和潘功胜相继喊话传递信心后,7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415个基点,终结两日连贬,调升幅度创2017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

7月5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也站出来喊话,“过去30多年,凡是看贬人民币、抢购并较长时间持有外汇的,最终都蒙受了较大损失。近些年,一些国际投机者试图通过做空人民币谋取暴利,事实证明他们严重误判形势。”

郭树清不仅保持了中国货币当局的一致口径,“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他更斩钉截铁地断言,“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尽管央行高层信心喊话人民币汇率,本周人民币也出现强势反弹,但7月5日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引发市场对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的忧虑,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调整走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