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服务获企业点赞 “一站式”模式让外来企业“扎根”

石英晶片封装的电子元器件

四川新闻网巴中7月13日讯(记者 任佳君摄影报道)“凸显优势,跟踪服务。“近年来,巴中经开区紧紧围绕以项目为支撑、以服务为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工作路径,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一流的投资营商环境。据了解,2017年,巴中经开区共签约引进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66.95亿元。

优势:川陕革命根据地发展空间较大 劳动力充裕企业成本低

“2017年2月底来巴中首次考察,3月底初步确定,4月初正式敲定。4月10日,标准化厂房装修进场。”泰美克公司负责人周志磊告诉记者,泰美克从“初恋”巴中到“嫁入”,仅一个多月时间。

据周志磊介绍,在项目初期考察时,公司辗转省内德阳、内江、自贡、绵阳、南充等18个城市,当时巴中在招商引资政策方面并没有突出优势。“当初在众多城市中选择巴中,主要是因为巴中经开区有一个优良的政务环境,而且工业处于起步阶段,还是川陕革命根据地,资源较充裕,政府扶持力度大,发展空间较大。”周志磊说,在人力资源方面,不仅劳动力充裕,而且成本低,有助于企业上市。

服务:深化“一站式”模式服务外来投资企业 让企业在巴中经开区扎根

据了解,泰美克是一家专业从事石英晶片加工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具备年产石英晶片12亿片以上的生产能力,其生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据巴中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杨波介绍,该企业生产的晶片是高科技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他们的到来既为经开区招引上下游相关产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巴中提供了大批量的就业岗位。

“前期各项手续办理,由各相关部门组成泰美克项目服务工作组,倒排项目工期表,并建立联系卡,随叫随到,实施全程‘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杨波说,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每天会有专人进行督查、通报。“期间,6000余平方的标准化厂房,从4月10日进场装修,到6月28日正式投产,该项目共计用时两个多月。”

针对在企业投产后,为提升外来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工作水平,期间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对企业员工宿舍、厂区周边环境打造、员工就餐等诉求及时收集解决,对能立即落实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落实。对涉及多部门的,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一站式”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生产车间

同时,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在企业办证大厅设置了外来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用于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受理企业帮办代办申请及投诉;确定了专职代办员3名,分别为外来企业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相关手续。

“泰美克在巴中经开区每天都有新进展、新变化。我们计划将把总部迁到巴中,并采取以商招商,争取上下游产业链也能落户巴中。”望着眼前快速运转的厂房,周志磊告诉记者,经开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让他们信心满怀,并表示将会在巴中扎根。

成绩:2017年共签约引进产业项目36个 总投资66.95亿元

“我们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把成渝、珠三角、长三角、华北平原作为重点招商区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累计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80余次,对接企业200余家,共签约引进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66.9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31.4亿元。

据介绍,2017年经开区重大项目招引成效显著,新签约引进泰美克、一次性医用耗材等投资超3亿元工业项目6个,优筑商业综合体、华兴总部基地等投资超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项目储备支撑有力,经过前期对接,与力源集团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储备了汽车活塞生产、镁合金产业园、哈工大大数据医疗等19个重大项目。目前正在就部分项目建设具体协议条款进行深入洽谈,为产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经开区2017年生产总值实现14.62亿元,增速1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5亿元,同比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06元、11384元,同比增长9.2%、10%;税收入库3亿元,同比增长2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