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迎最大解禁潮,271亿资金强势来袭,谨防这些股集体闪崩!

一、【要闻速递】

1、国资加快A股"收壳"步伐 收壳行动已涉16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国资平台共对28只A股(或A股控股股东)进行股权受让,合计受让股权32次,已披露交易金额达125.1亿元。不过,考虑部分公司未能计算具体交易金额,以及存在以1元钱出让控制权的案例,上述金额并未能充分反映国资平台的活跃程度。截至目前,国资平台已经拿下2家上市公司控股权,还有13家控股权收购正在推进,其中大部分公司的市值在20亿元至30亿元之间,壳股特征较为明显,15股市值合计达到715.49亿元。评:国资主动买壳的现象值得大家研究,买壳是进行资本运作的第一步,对于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可关注。

2、打新监管大动作:网下打新开展适当性自查 不符合者将暂停资格。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通知,要求对网下“打新”投资者的适当性开展自查,并于8月31日前通过协会网下投资者管理系统上报。这次适当性自查的目的在于规范网下“打新”秩序,在加强证券公司的推荐责任的同时,确保网下投资者的质量,减少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报。评:网下打新有着不错的收益,但也存在乱报价、“打新不缴款”等问题,因为使得监管层变相提高网下打新门槛。

八月17号将面临本月最大解禁潮,解禁数量达到23.17亿股,解禁市值达到了271.74亿元,时间刚好是本周五具体数据如下:

解禁股个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