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拥有价值4千亿的物业,年收租近百亿,却不敌这个上门女婿

最近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打算重建中环的和记大厦,这栋大楼李嘉诚曾经说打死也不会卖。重建之后的和记大厦,总价值超过300亿港币,每年可以收到近十亿的租金,成为了李嘉诚家族物业中的又一旗舰。

李嘉诚去年卖掉了香港的中环中心,总价值就达到了402亿。许多人都在感叹李嘉诚真的是有钱,一栋大楼就卖出了402亿。去年内地首富王健林也卖掉了不少的资产,他出售了60多个酒店跟13个文化旅游项目,总共才套现了600多亿。

其实李嘉诚这几年在中国卖掉了不少物业,包括了上海的世纪广场,广州的西城云都会等等,总共套现了1000多亿。不过即使是卖掉了这么多,李嘉诚还拥有非常多的物业。

2015年,长江实业跟和记黄埔重组的时候,新组建的长江地产披露了一次数据,目前长地还拥有200多座物业,其中64%位于香港,剩下的大部分位于内地,还有少量在英国跟新加坡。

那么李嘉诚这么多的物业总市值多少钱呢?答案是4201亿元。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最近雷军带着小米去香港上市,小米目前的市值也不过3000多亿港币。也就是李嘉诚单单手里的物业就比小米公司还要值钱。这也是为何雷军去了香港,马上第一时间要去拜访李嘉诚的原因。

李嘉诚早年进入房地产界就是以盖收租物业起家的,当时李嘉诚盖的厂房跟工业大厦都是用来出租,而不是用来售卖。这样虽然赚钱比较慢,但是细水长流。李嘉诚后来的策略也是把核心的资源用来放租,只有在资金紧张的时候才会卖出一些非核心的资源。这也是他可以几十年都屹立不倒的原因。

目前李嘉诚这4000多亿的物业每年可以给他贡献近百亿的租金。特别是李嘉诚在北京长安街上的东方广场,这个超级物业每年可以给他贡献20多亿的租金。东方广场占地面积达到了10万平方米,被许多人誉为城中之城。

不过说起来李嘉诚还不是华人世界最大的地主。第一包租公其实是吴光正,吴光正是世界船王包玉刚的上门女婿。吴光正跟苏海文两个人是包玉刚事业的左膀右臂。两个人一个人继承了包玉刚的地产事业,一个继承了包玉刚的航运事业。

吴光正把包玉刚收购的九龙仓废码头跟旧电车厂拆掉重建。盖成了如今赫赫有名的香港海港城跟时代广场。去过香港旅游的人应该都会去过这两个地方。其中海港城更是被誉为全球最顶级的购物中心,无数的世界名牌都在这里设立旗舰店。

海港城现在每年的租金收入超过了100亿,而且由于游客越来越多,租金还在逐年上升。吴光正单单是海港城这个物业的租金就超过了李嘉诚的全部物业。海港城也是地产中的巨无霸,目前的估值超过了2600亿。另外时代广场的估值也超过了1000亿元,每年可以贡献30多亿的租金。除了这两个巨无霸,吴光正还拥有4家广场。每年总租金收入超过了150亿元。

这其实还不算上吴光正在内地的物业,目前他在成都、苏州、广州等地方都有国金中心。单单是成都的国金中心每年就能收到6亿的租金,可以排名内地单店租金收入排行榜的前十名。

虽然在财富榜上吴光正的身家只有李嘉诚的一半,不过吴光正真正的实力应该不输李嘉诚。如果算上整个家族的财富,那么李嘉诚还不及包玉刚家族。

其实李嘉诚本就不及包玉刚。 包玉刚从70年代开始就是华人首富。李嘉诚的发迹还是得益于包玉刚的帮忙,如果不是包玉刚帮助李嘉诚收购了和记黄埔。那么李嘉诚今天可能还只是一个小塑料厂的老板。

包玉刚后来把财富分给了4个女儿,其中大女儿分到了环球航运,二女儿分到了九龙仓、会德丰等地产公司,小女儿分到了家族的投资事业。不过除了吴光正外,包玉刚的大部分女婿都是外国人。世界船王也算是把一生的财富都便宜给了外国女婿。

李嘉诚拥有价值4千亿的物业,年收租近百亿,却不敌这个上门女婿,其实单单论地产这个领域,李嘉诚还是不敌吴光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