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言08年金融危机的大佬:一场更大的危机将至 警告信号再次被忽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SHTFPlan.com周四(8月16日)撰文称,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一些警告信号再次被忽视。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表示:“我们看到了许多人们应该担心的警告信号,但他们又在无视这些信号,就像10年前一样。”

Peter Schiff以其悲观的市场预测而闻名,他曾准确预测了2008年危机。

文章显示:“我们目前的债务体系是不可持续的,以至于一场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迫在眉睫——我们只是不知道全球泡沫何时会破裂。Schiff再次警告人们,因为出现了这样的迹象,但谁在听呢?”

Schiff说道:“你知道,我们正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10周年纪念日。要记住,这一切始于2008年8月。眼下是2018年8月,距离当时已经过去10年。我认为我们正走向一场更大的危机,而人们甚至变得更加无知。”

(Peter Schiff 图片来源:SHTFPlan.com、FX168财经网)

Schiff继续指出,一个可能加剧下一场金融危机的大问题是:美国人实际上已经“身无分文”。

美国人的工资一直停滞不前,尤其是面对通胀。不断上升的利率也会伤害到那些依靠薪水过日子的人。

美联储处于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前沿,自2015年末以来已7次加息。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非常高。

很多美国人用信用卡购物。事实上,整个经济都是建立在工人阶级的债务和将财富从工人阶层转移到精英阶层的体系之上。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在Schiff看来,共和党人拒绝削减任何政府开支,反而将其增加到造成巨额赤字的地步,使他们在财政保守方面比民主党人更糟糕。冷冰冰的事实是,后备计划是必要的,但大多数美国人没有。在金融危机期间,许多人将陷入严重的困境,而美国无疑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尽管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薪资同比增长2.7%,但Schiff表示,事实上,美国人的实际薪资是在下降的。

他说道:“实际上,实际薪资出现了六年来最大降幅。现在听特朗普(Donald Trump)或者其他人说,实际工资正在飙升,对吧?每个人都加薪了。但他们并没有。通货膨胀——消费价格上涨的脚步快于工资上涨。”

Peter Schiff在8月8日曾表示,那些押注美国经济表现将不利于黄金的投资者很快就会失望,金价将飙升。

有市场观点认为,金价大跌是因为美联储提高了利率,但Schiff有不同的看法。Schiff当时说道:“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全球投资者普遍抱有一种错觉,认为美国经济实际上正在蓬勃发展(事实并非如此),美国能够打赢贸易战(尽管其不能)。当现实抬头时,我认为金价将远高于目前水平。”

根据Schiff,当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美国经济曾是一个“泡沫”,但特朗普上台后这种情况并没有改变。Schiff并认为,美国股市的泡沫也一直在越吹越大。

他指出,减税有点像是人为的刺激,但减税导致赤字水平更高,这对经济的拖累要比减税带来的暂时提振更大。

Schiff说,在实施减税的同时,特朗普签署了增加军费和福利支出的法案,使美国政府的开支变得更大。

Schiff说道:“如果纳税人不缴纳所得税,他们将通过增加债务、高通胀和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来实现这一目标。随着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很明显我们将输掉贸易战,因为我们现在正受益于外国经济体向我们提供的补贴,这些补贴允许我们赊购它们生产的产品。”Schiff称,这将以美元崩溃告终,人们将争相购买黄金。

此外,Peter Schiff在6月份时曾表示,贸易战只会令美元大幅贬值。Schiff认为,尽管人们可能会认为,贸易战或美国的预算赤字会造成美元短缺,从而支撑美元,但实际上,世界将充斥着美元。“市场的想法是,这将吸走所有的美元,美元将会出现短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针对贸易战爆发的情况,Schiff在6月22日报告中写道:“美国进口可能减少,这或将导致消费减少,经济增长放缓,税收减少,从而增加政府的预算赤字。一场贸易战可能会让我们的赤字从一个口袋转移到另一个口袋。此外,经济放缓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而不是加息,而现在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一点。正如所有意外都会发生的那样,这可能会冲击市场,并可能导致美元暴跌。”

校对:becky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