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揭秘:马化腾已不是首富,新中国首 富已诞生

曾几何时,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与香港首富李嘉诚同被媒体多次报道在国内卖卖卖,在国外买买买,两大富豪联手之下几乎要买下整个英国伦敦。

1.2万亿李嘉诚和2500亿王健林本质区别在哪?投资4万,王思聪怒吼

早在王健林出手海外投资最火的2015年,有媒体数据统计显示,王健林的万达公司资产利润才5%左右,不可能偿还高达4000多亿的负债利息,然而王健林却还能在海外如此大手笔的收购,钱到底哪里来的?原来,据澎湃新闻报道称王健林卖掉了国内近80%的项目,这才换来了海外投资超过3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

据当时的中国外汇储备3万亿人民币计算,王健林一个人转移出去的资产就占外汇储备的1.1%左右。所以,有人疾呼王健林是不是也在跑路?毕竟2500亿的巨额境外投资在4年时间里完成,这算是非常惊人的了。

1.2万亿李嘉诚和2500亿王健林本质区别在哪?投资4万,王思聪怒吼

然而,王健林与李嘉诚比,境外投资的规模可以用小巫见大巫来形容。早在2000年时,据当时英国媒体报道称华人首富李嘉诚当时在英国加码投资已超过4000亿港元,而且这种投资还在进一步扩大。2013年至2016年期间,李嘉诚单单在中国和香港抛售的土地储备资产就达1300多亿,2015年李嘉诚的大手笔,一单就花了1067亿港元。

这种大手笔的大单,李嘉诚在近10年已经出手十几次,最近一次出手是2018年7月27日,长实地产、长江基建集团发布联合公告,拟成立合资公司以收购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ista Luxemburg GmbH(简称依斯塔)及其附属公司。收购价格合计45亿欧元(约合412亿港元)。

1.2万亿李嘉诚和2500亿王健林本质区别在哪?投资4万,王思聪怒吼

截止目前,李嘉诚家族在英国已经投入超过10000亿港元,英国这样的岛国最重要供水李嘉诚也掌控了8%!如果说现在的亚洲首富不再是李嘉诚,那是由于李嘉诚将超过万亿的投资投入了欧洲,李嘉诚应该成为了欧洲的首富!此前,412亿购买的德国能源管理综合服务供应商是李嘉诚多元化投资的一步棋,因为英国投资已进入饱和状态,掌控了7000万英国人的李嘉诚把手又伸向了其他欧洲国家,德国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在加拿大、意大利、德国等欧盟国家,李嘉诚也投入了至少2000亿港元,比之英国本土的10000亿是少了一点!不过,别忘记,李嘉诚在国内的土地储备仍高达1000多万平方米,这部分土地资源按照今时今日的价值(李嘉诚内地储备土地全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也有至少2000多亿,据消息人士透露,李嘉诚大手笔套现还将陆续呈现,因为李嘉诚有太多的“东西要买”。

1.2万亿李嘉诚和2500亿王健林本质区别在哪?投资4万,王思聪怒吼

如此看来,在2017年8月由于国家下达境外投资红线而戛然而止的王健林此前境外投资2500亿,与李嘉诚高达12000亿境外投资基建项目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谁才是真正的跑路者?

现在怕是一目了然了吧!正如王健林在哈佛演讲说的那样,万达境外投资也有相应国家号召的因素,万达境外投资比例其实不高,主要资本还是在国内!

据接近王健林父子的知情人透露,在王健林滑铁卢的那一年,在面临困境下,王健林是让王思聪出国“避避风头”,然而,这个时候的王思聪表现出了一个万达继任者的担当,王思聪断然拒绝了,在那一段时间里,王思聪投资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跟投新零售替万达打前站,会360周鸿祎、见网易丁磊,从某种程度上如今的万达安全着落不能不说有王思聪的一份功劳,知情人还透露王思聪在一次朋友玩笑时候,朋友称你老爹和李嘉诚一度被称之为跑路之王,你怎么看?王思聪怒吼了一句,看看我的国籍和我爸爸的国籍,再看看李嘉诚、李泽钜、李泽楷的国籍,谁跑路?

1.2万亿李嘉诚和2500亿王健林本质区别在哪?投资4万,王思聪怒吼

事实上也是如此,王思聪从小就在国外求学长大,要改国籍实在是太容易了,然而,王思聪还是中国国籍,这还不能说明什么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