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的中插广告泛滥:宫女太监“穿越” 聊起护肤、玩手机

相信大家最近都忙着追《延禧攻略》《如懿传》这几部火剧,无一意外的会看到古装剧里的后妃、宫女、太监、侍卫如同穿越般拿起了现代人的手机、护肤品,进入剧情不相关的广告场景,力图争夺观众们的注意力。

不少网友对这些剧情广告感到十分无奈,抱怨就连VIP会员都要忍受这种尴尬的广告。其实,这类被称作“创意中插”的小广告,已成为视频网站上逐渐泛滥的一种营销方式;若说它的起源,便是2006年的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每集居中都有蕾丝的小剧场,剧中人物会用搞笑夸张的方式演“广告”,但这些品牌都是虚构出来的。然而,精明的营销者就盯上了这种模式,让各大视频网站平台一手主导了“中插广告”的诞生和流行。

据了解,2015年腾讯视频的《暗黑者2》是第一个尝试创意中插的剧集。腾讯视频市场部曾表示,当初制作中插广告只为了好玩,一开始的定价只有50万一条;随着创意中插在2016年一大批流量IP剧的推动下,迎来了内容形式和盈利模式的成熟。据艺恩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插广告的市场规模已高达8亿元。2017年以来,中插广告市场持续火爆;截至目前,中插广告的起步价已达到100万以上,而大热门剧的标价更达到300万,供不应求。

古装剧的中插广告更泛滥的原因是因与现代剧相比,古装剧并没有过多合适的场景做广告植入,只能通过单独小剧场的方式强行安利。据悉,2015年新《广告法》禁止了互金平台的线下广告投放,广告内容也有显示,导致了影视剧中插广告成为互金品牌最集中的广告渠道。其中互联网金融品牌无疑是中插广告最大的金主,如悟空理财、爱钱进等。

作者:吴雅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