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榜首企业发布半年报,日均近2.3亿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继续进行时,在8月26日晚间,称霸《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第一位多年、备受市场关注的两桶油之一的超级权重蓝筹中国石化终于也发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实现了营业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53.6%,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双增长的发展,净利润增速创下2017年一季报后的新高,折合上半年,中国石化日均赚近2.3亿元!还是很赚钱的。

并且扣费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中国石化的净利润也是高达397.91亿元,同比增长52.5%,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业绩高增长。至于上半年业绩增长如此高增长的原因,中国石化归结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以及公司战略得当,优化管理,统筹优化内外部资源,积极开拓市场。

其实,中国石化的这份高增长的半年报,说白了关键还是国际油价在今年上半年又涨了不少,普氏布伦特原油现货均价为70.55美元/桶,同比增长36.2%,这些年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减产效应作用逐步显现,国际油价从2016年反弹至今涨幅已超一倍。再加上国内特殊油价机制的存在,此前国际油价低迷之时,国内油价还是受到了保护,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等石油生产销售企业的利润还是得到了保障,这也是此前中国石化净利润从2016年开始至今连年保持不错涨幅的关键,如今伴随国际油价的回暖走高,国内的油价也随之进一步调高,丰厚了利润。要知道,国内汽车越来越普遍,汽油无论价格如何,都已经成为相当多的家庭日需消耗品,也就为中国石化的业绩做出了贡献,按照半年报的数据,中国石化的上半年的销售毛利率为19.19%。

当然,在如此赚钱的背景下,中国石化也没有亏待其投资者,一方面中国石化的股价自2016年2月以来慢牛走强,至今涨幅近翻倍,在近期A股市场杀跌中,中国石化也呈现了相对抗跌的格局,另一方面,在本次披露今年半年报的同时中国石化还发布了一份半年报分红方案—— 公司拟每股派息0.16元,以中国石化目前6.63元/股推算,折合股息率约2.41%。

而在股东数据方面,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石化一共有452051户投资者,较一季报的490022户减少了37971户,同时证金公司、港资持股代表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二季度分别增持了约1.31亿股、2.78亿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