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中国人均GDP尴尬,比起口口声声赶超中国的印度又如何?

印度在某些方面和中国可以说很相似,同样是人口大国,同样是今年来发展速度惊人的新兴国家。在17年的第四季度,印度以7.2%的GDP增长速度,超越中国的6.8%,成了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

2017年中国的GDP总量约为12.24万亿美元,印度的GDP总量约为2.597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是印度的四五倍之多,按GDP总量来说印度与中国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

2017年世界人均GDP为10728美元,中国人均GDP为8826美元,虽然中国发展速度惊人,但由于人口基数大,所以即使是GDP总量排名世界第二,人均下来还是无法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而印度2017年的人均GDP为1939美元,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无论从GDP总量还是人均GDP来看,先如今的印度都大约相当于2005到2006年之间的中国,差距在11.5年左右。也就是说印度如果能够有之前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发展下去,或许15年之后GDP与现在的中国有的一比,但中国的发展也并不是停滞不前的,除非之后国际局势会发生不可预测的重大变化,否则印度15年内赶超中国无异于痴人说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