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图来啦!

新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临空经济区定位等最新消息来了!同时还有一批临空经济区的效果图与区位图曝光,廊坊在临空经济区中的位置在这!

分为三个功能组团,廊坊占大部分

据了解,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规划三个功能区组团,其中河北部分约100平方公里,其中大部分在廊坊。

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产出将达到1.6万亿元

在国务院已经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为发挥北京新机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辐射作用,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以此来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总投资将超2000亿元。根据国外经验,机场的投资效益比是1:8。以此计算,北京新机场未来产出将达到1.6万亿元。

廊坊的新机遇

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赵建国在今年初召开的大兴区两会上曾介绍,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部分约50平方公里,河北省部分约100平方公里。在此背景下,河北省把廊坊市、固安县、永清县部分区域规划为空港新区,以承接北京优质要素和产业转移,发展金融服务、总部基地、商贸物流、高端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