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燕黄河艺术馆隆重开馆

“黄河老师的作品放在军燕黄河艺术馆,真的让军燕沙漠旅游景区锦上添花。”9月2日,军燕黄河艺术馆正式开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黄河,携众多新作到121团军燕沙漠旅游景区(以下简称军燕酒庄),现场的书法爱好者,参观了黄河老师为艺术馆新创作的几十副书画作品。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对军燕黄河艺术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对军燕黄河艺术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石河子市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经济社会实现了全面协调发展。今天军燕黄河艺术馆的开馆,是石河子市秉承中央“文化强国”理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石河子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动力。

军燕黄河艺术馆正式开馆——剪彩仪式

开馆仪式结束后,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和书画爱好者一起走进军燕黄河艺术馆参观。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和书画爱好者一起走进军燕黄河艺术馆参观

据了解,军燕黄河艺术馆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当地领导和老一辈艺术家的关心和支持。优越的地理位置能促进121团以及石河子的艺术、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能欣赏到高雅别致的艺术作品。艺术馆分上下两层,占地约400平方米,艺术馆以精致高端为特点,致力发展屯垦文化,展现屯垦文化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书画艺术精髓,促进屯垦文化艺术交流。艺术馆建筑风格古朴典雅,与军燕酒庄周围的山水融为一体,显得和谐静谧。艺术馆内展示着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黄河的书画作品、篆刻作品近几十副。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和书画爱好者一起走进军燕黄河艺术馆参观

军燕黄河艺术馆馆长黄河表示,军燕黄河艺术馆的落成将成为对外宣传新疆的一个文化标志,馆内展示作品内容丰富,集绘画、书法、雕塑、篆刻等多种艺术展示。军燕黄河艺术馆的落成为促进书画扩大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必将成为新疆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吸引更多的书画界名人来新疆展示才艺,传经送宝。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黄河为瑞士工作的军三代题词“海纳百川”

在瑞士工作的军三代陈治全感谢黄河

文化和旅游的组建被网民们称为“诗和远方终于走在了一起”。对此,121团军燕酒庄总经理姜海燕表示,自古文化与旅游就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诗和远方本应走在一起。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黄河在开馆仪式上题词

近日来,军燕酒庄内葡萄正值丰收季,一派美丽的秋景展现在游人面前,令游客流连忘返。姜海燕说,下一步,军燕黄河艺术馆将积极发挥艺术馆的采风、写生、交流、展示等功能,努力将屯垦文化继承好、弘扬好,把民族优秀文化推进好发展好,让艺术馆在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味,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黄河简历

黄河,男,1964年3月1日生于云南蒙自。 1982年毕业于红河州师范学校,1986年至198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师从叶浅叶,娄师白,沈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考级中心副主任、中国收藏家协会特聘研究员、北京德智寿书画院院长(法人)。曾获中央电视台篆刻超人、中国中央电视台篆刻赛冠军。2007年敬刻胡锦涛书记“八荣八耻”16方章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收藏并在香港发布。克林顿、罗格、董建华、米卢、巴乔、奥组委150多名委员等外国友人收藏黄河印章。黄河多次受邀参加日、法、德等国艺术交流活动。主要著作有《篆刻人生》;《天籁心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