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确这些行业不得进驻龙潭综合保税区

9月7日,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产业发展规划环评进行公示。据悉,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的保税加工业重点 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下一代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三大类产业,同时明确了禁止进驻的行业。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南京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规划面积3.83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靖西大道,南至靖安大道,西至花园路,北至龙北大道。综保区以探索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自由贸易园区为目标,打造南京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先行先试区;以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高端制造为主导,依托“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面向南京都市圈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把南京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产业高端化等为特点的国际贸易平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采取“1+3+1”的综合型产业,1—一个核心,即现代物流业;3—高端装备、下一代汽车、电子信息等三大加工制造业;1——一批专业增值服务业,包括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检测维修、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

环评显示,在保税区内,高端装备装备制造行业禁止引进制造过程中含有电镀等金属表面处理的机械装备制造行业;电子信息产业禁止引入纯电镀加工类项目;禁止引进采掘、冶金、化工、造纸、制革等三类工业;禁止引进污染严重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上游企业;禁止引进稀土材料等污染严重的新材料行业等。

来源:紫金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