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连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国赛前培训圆满落幕

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决赛已落幕,共有36家企业成功获得一、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再按照国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配的名额,择优推荐我市26家参赛项目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在正式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将对每个领域的企业进行培训。9月11日,首轮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培训在大连高新区创业DNA咖啡厅顺利举行。

投其所好 抓大放小

9月16日-20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在重庆即将开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决赛是六大行业决赛第一场比赛,也为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决赛拉开序幕。为了帮助参赛企业充分做好参赛准备,提高项目的展示水平,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大赛组委会组织路演培训,模拟国赛现场。在培训当天,大连民族大学教授崔玉波、赛伯乐投资集团总经理辛培军、海融创投副总经理高山、大连奥远集团董事长胡剑锋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共有三个项目参加了赛前培训,分别是:工业副产氢气回收提纯技术开发及高纯氢装置产业化、智能光伏跟踪器2.0、木醋液精深加工洁净技术项目。

活动现场,专家评审针对每个选手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大连奥远集团董事长胡剑锋强调,首先,选手在路演时不能只看ppt,演讲时需要和目标客户沟通,注意客户思维,要“投其所好”。其次,因为时间有限,要“抓大放小”,抓住产品的讲特征、核心技术,对比讲解。最后,ppt中不要大量的文字罗列,主要是靠创业者的演讲,用演讲去打动评委,关键要素可以图表分析更直观。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因为本次是大连的项目去全国路演,所以需要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视角分析自己的项目,格局要大。

汲取意见 奋战国赛

活动现场按照8+7的模式进行路演,参赛选手在8分钟路演结束后,评委根据企业现场路演对企业提出修改意见,主要包括:商业计划书制作、路演技巧及答辩技巧讲解、路演礼仪、解析企业回答方向等。赛伯乐投资集团总经理辛培军及大连民族大学教授崔玉波多次表示创业者在路演时需要强调技术和专利的重要性。

海融创投副总经理高山强调:“首先,选手在路演时先发制人的是他的ppt,所以ppt制作一定要抢眼球,除了美观之外要注意逻辑性。第二,演讲时语言应言简意赅,不要太啰嗦。第三,项目的技术很重要,因此技术特点、技术的领先性需要突出讲解。最后,有案例可以增加案例讲解,更丰富更直观。

参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很有必要,受益匪浅,并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参赛准备。

为了给选手打气,大连市科技局创业处孔迪来到了现场,她强调,“今天参加培训的参赛企业将代表大连出战,作为第一场路演的企业,要打好提前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当然也不要紧张,以最佳的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向评委、观众和社会充分展现创业项目。“

据悉,大赛组委会针对每个领域会有两轮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为首轮培训,在第一次培训结束之后,请企业按照现场评委所提意见进行修改进行第二轮培训,活动当天,将邀请第一次培训中1-2位评委参与,企业将修改好的商业计划书重新呈现,评委综合企业两次表现,再次给予修改意见及修改方向,以便在国赛时能有最好的发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