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大举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或正遭遇万亿赤字无法买单窘境

自从美国丧心病狂地挑衅全世界,自以为美元的统治地位还如同多年前那样不可一世,为了一己私欲,利用美元世界货币的身份多次打击其他国家。如今美元的地位已经慢慢在下降,不仅仅是石油大国在国际交易中提倡去美元化,连欧洲的一些国家也减少了对美债的持有,美国的经济会不会因此受到打击?

一直以来,美元通过SWIFT体系间接地控制国际货币之间的汇兑结算业务,要是哪个国家不顺从美元,就会受到特殊的对待,以至于难以接受到海外交易的汇款。时间久了,美国作为一个霸主的行为不得人心,处处以自己的利益为先。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已经宣布在与伊朗的石油结算中用欧元来代替美元,这一做法加速了石油美元格局的消亡。

去美元化热潮开始后,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运回了存放在美国的黄金,还减少了对美债的持有,从各国举动明显看出,欧洲国家对美元也是不信任的。而中国近期在上海推出的原油期货更是使去美元化这一运动达到了高潮,动摇了石油美元长期以来对原油的定价权,给予各个国家一个新的选择。

据美国财政部报告,至2018年9月30日这个财年其赤字将扩大至39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赤字增加了400亿美元。美国或将陷入万亿美元赤字的时代。

随着俄罗斯和土耳其不断减持美债,俄土两国已经不是美债的主要持有人,此外,中国和日本也开始大举减持美债,,如果按这个趋势下去,或许美元会再次下跌,美国将面临没钱买单的局面,美国经济有可能面临衰退的危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