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摩根大通称“新能源秩序”是石油巨头们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摩根大通 ( J.P. Morgan ) 的能源分析师说,尽管油价上涨,但石油公司很快就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瑞银 EMEA 油气研究主管 Christyan Malek 周二在 CNBC 的 " 欧洲财经论坛 " ( Squawk Box Europe ) 节目中表示,在消费者和政府要求向新能源和绿色能源转型的压力下,石油巨头将不得不 " 重塑自我 "。

但这将增加资本支出,从而打击股东回报,而股东回报是两家公司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 ( J.P. Morgan ) 描述了石油公司面临的 " 三难困境 ": 传统的油气收入增长、减少碳足迹的能源转型,以及向股东返还剩余现金。

报告说,走上一条更环保的道路,适应该行所称的 " 新能源秩序 ",在遥远的未来不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在是进行这项投资的时候了。

摩根大通的私有环境、社会和治理 ( ESG ) 模型表明,减少碳足迹需要 " 比许多人意识到的要快得多的投资 "。

绿色能源 : 只是说说而已 ?

Malek 说 :" 这个行业已经到了一个不能再信口开河的地步,他们不得不花钱 ( 进行多样化经营 ) 。"

" 但他们必须做到这一点,同时向股东返还现金,同时支持他们自身的基本业务。"

" 要做到这三点是非常困难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这个行业的风险回报是——在最好的情况下——‘受到挑战’的原因。"

化石燃料领域的撤资总额目前达到令人瞠目的 6 万亿美元,近 1000 家机构投资者在环保组织、政府和越来越谨慎的消费者的压力下,承诺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撤资。

阿拉贝拉咨询公司 ( Arabella Advisors ) 最近发布的撤资报告显示,这一数字较 2016 年的 5.2 万亿美元有所上升。

这一增长的趋势一直由保险业引领,但紧随其后的是 37 个国家的大学、主权财富基金、医疗机构、纽约等城市和爱尔兰国家。

英国国教会 ( Church of England ) 上月投票决定,如果到 2023 年,化石燃料企业在遵守《巴黎气候协定》 ( Paris Climate Accord ) 限制全球变暖的各项指标方面没有取得足够进展,那么它们将退出化石燃料企业。

壳牌 ( Shell ) 等石油巨头已公开将撤资列为重大风险。

因此,超越化石燃料领域的扩张是不可避免的,但在投资传统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同时,还需要、也将继续需要增加支出。

摩根大通 ( J.P. Morgan ) 计算出,为新能源增加资本支出意味着公司总支出将增加约 10% 至 15%。

减少碳足迹的倾向将迫使企业增加支出。

" 前所未有的 " 过渡期

在油价高企、石油巨头现金流充裕之际,人们很容易忽视这一挑战。但这仍将是影响股东投资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这位分析师所说的企业 " 自由现金流的黄金时期 " 中,重点是降低资本支出和提高油价,这应该是大型石油公司现金周期中最好的部分。

他说,许多观察人士所忽略的是," 就这些商业模式的转型而言,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期。"

投资者的压力已经产生了影响。

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定下了使其操作排放达到零净增长的目标,并投资 2 亿英镑在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公司之一。

壳牌已经承诺到 2035 年减少 20% 的碳排放,到 2050 年减少 50%。

壳牌 ( Shell ) 、埃克森 ( Exxon ) 和英国石油 ( BP ) 已投资于天然气项目,以提供能源,同时减少碳排放。

不过,批评人士说,整个行业在减排和减少对碳氢化合物的依赖方面行动不够迅速,部分原因是目前油价上涨带来的诱人利润。

" 当它们开始多元化时,我们不会考虑到所有的新能源支出——资本支出将大幅增加,这将侵蚀新的现金流,而这正是多数看多者认为你购买这些公司的原因。"

但 Malek 表示,这些公司的核心卖点是向股东返还现金。

" 如果不是增长,也不是价值,他们必须给出一个让机构投资者参与进来的具有说服力的原因。"

哪些公司最适合在实现回报的同时经受住这种转变 ? 摩根大通说,壳牌、英国石油和雷普索尔,他们的态度是仍增持这些股票。

与此同时,它对法国道达尔 ( Total ) 和意大利埃尼集团 ( ENI ) 的权重较低。

该银行表示,积极前景的关键是提供长期投资组合质量、下游差异化定位、低能源排放和具有竞争力的总股东回报的公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