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开始完全“失控状态”,谁能拯救处于严重亏损的股民?

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惟有至阴至柔,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成功,等于小的亏损,加上大大小小的利润,多次累积。做到不出现大亏损很简单,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交易之道,守不败之地,攻可赢之敌。100万亏损50%就成了50万,50万增值到100万却要盈利100%才行。每一次的成功,只会使你迈出一小步。但每一次失败,却会使你向后倒退一大步。

从帝国大厦的第一层走到顶楼,要一个小时。但是从楼顶纵身跳下,只要30秒,就可以回到楼底。在交易中,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会让你发生亏损。需不需要止损的最简单方法,就是问自己一个问题:假设现在还没有建立仓位,是否还愿意在此价位买进。答案如果是否定,马上卖出,毫不犹豫。逆势操作是失败的开始。不应该对抗市场,或尝试击败他。没有必要比市场精明。趋势来时,应之,随之。

无趋势时,观之,静之。等待趋势最终明朗后,再动手也不迟。这样会失去少量的机会,但却赢得了资金的安全。你的目标必须与市场保持一致,顺应市场的趋势。如果你与市场保持一致,利润自会滚滚而来。

如果你看错了趋势,就得使用古老而可靠的保护伞——止蚀单。这就是趋势和利润的关系。操盘成功的两项最基本规则就是:停损和持长。一方面,截断亏损,控制被动。另一方面,盈利趋势未走完,就不轻易出场,要让利润充分增长。多头市场上,大多数交易可以不怕暂时被套。因为下一波上升会很快让人解套,甚至获利。这时候,买对了还要懂得安坐不动,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交易之道的关键,就是持续掌握优势。快速认赔,是空头市场交易中的一个重要原则。

当头寸遭受损失时,切忌加码再搏。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在一个明显的空头市场,如果因为害怕遭受小损失而拒绝出局,迟早会遭受大损失。比如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哪怕是卖在了最低价上。被动持有等待它的底部,这种观点很危险,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

学会让资金分批入场。一旦首次入场头寸发生亏损,第一原则就是不能加码。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正确的做法就是应该直接出场。如果行情持续不利于首次进场头寸,就是差劲的交易,不管成本多高,立即认赔。希望在底部或头部一次搞定的人,总会拿到烫手山芋。熊市下跌途中,钱多也不能赢。机构常常比散户死的难看。小资金没有战略建仓的必要,不需要为来年未知行情提前做准备。不需要和主力患难到底。明显下跌趋势中,20-30点的小反弹,根本不值得兴奋和参与。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行动多并不一定就效果好。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不要担心错失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块石头。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熊市里,总有一些机构,拿着别人的钱,即使只有万分之几的希望,也拼命找机会挣扎,以求突围解困。

我们拿着的是自己的钱,要格外珍惜才对。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股市如战场,资金就是你的士兵。在大方向正确的情况下,才能从容地投入战斗。要先胜而后求战,不能先战而后求胜。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涨势中下注。并且在有相当把握的行动之前,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止损位摆脱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观错误。

如何在股市投资中克服心理弱点

股市中,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心理弱点都是必然存在的。人的心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动态过程,是受教育、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形成的,是人内心不断博弈巩固的结果。心理素质往往也是人的综合素质的表现方式,与个人性格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很难克服纠正。克服心理弱点是个痛苦的过程,而人的本性更倾向于选择更加舒服的过程,改变往往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或者遭受重大刺激。这里总结了一些在股票市场投资过程中克服心理弱点的方法。

1.牢记初衷,建立信心

很多股市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似乎忘记了自己进入股市的初衷,那就是通过投资实现财富增值。在股市投资中会面临很多必然存在的心理弱点,知道这些心理弱点是阻碍实现财富增值的一座大山,那么就要在投资过程中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为了初衷,不能放任这些心理弱点不断损失自己的财富,要建立信心,在股市投资中不断修正、巩固,尽量克服心理弱点

2.认识自我

大多数人其实对自己并不了解,因为人总喜欢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因此对自己没有客观的了解。在股市投资中存在的心理弱点,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但是因为个性特点原因,每个人侧重的点并不相同,因此就有必要了解自己,然后针对性地注意,提醒自己,才能更好地修正自己的心理弱点。

3.加强股市投资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投资决策能力

几乎每个人在公众环境下进行各种表演时,或者参加重大的考试、面试时都会有紧张的心理。这种紧张情绪一般会在多次的反复经历后有所减少,但是即便是第一次参加,充足地准备往往也会减少紧张情绪对表演或考试的影响。当对某项表演或考试有了足够的准备后,上台的开始会紧张,之后由于自己充足的准备,熟练的技能会冲淡紧张情绪的影响。在股市投资过程中,大多数人对股市一无所知,或者是一知半解,没有较好的股市投资技能,往往就容易受到自身心理弱点的影响,在股市投资中盲目,摇摆,大喜大悲,最终导致投资失败。所以必须要掌握专业的股市投资技能,提升自己的股市决策能力,以理性专业的投资来减少心理弱点对投资的影响。

4.参加专业的心理素质能力培训

股票投资中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心理弱点,很多文章和书籍都在谈要让人控制贪婪与恐惧,人性是很难进行控制的。如果本身心理素质较差,自己的控制能力相对而言也不太好,说不定在股市动荡的折腾下,心理素质变得越来越差,心理弱点就越来越突出。所以光靠自己是不太可能克服心理弱点的,如果打算进入股市投资,或者投资失败而自己无法改变时,可以尝试到专业的心理素质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一般都会有较大改善。目前很多人觉得这种培训花费高,也没什么必要。其实这些花费对于在股市亏损的钱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随着中国心理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心理弱点对投资影响的重要性的认识,相信参加心理素质培训的人会越来越多。

成交量的作用:

1、成交量的第一个作用是能使股价上升,也能使股价下跌。

在上升行情里,成交量增加时,股价就上涨,成交量减少时,股价就下跌。在下跌行情里,股价下跌时,成交量却增加,表示供给者增多,接手多为抢反弹的短线炒手,不会长期持有。

2、成交量的第二个作用是能使冷门股变热门股,热门股变冷。

股票的冷热是由成交量的增减变化而形成的。成交量增加,股票就热,成交量减少,股票就冷。

3、成交量的第三个作用是决定股价上升和下降的速度。

成交量萎缩时,股价缺乏原动力,难以上涨。有成交量,才有股价。成交量的放大与缩小,严重影响股价的升降。

成交量选股特征:

(1)波动幅度逐渐缩小。

(2)量缩到极点。

(3)量缩之后量增,突然有一天量大增,且盘出中阳线,突破股票盘局,股价站在10日均线之上。

(4)成交持续放大,且收阳线,加上离开底价三天为原则。

(5)突破之后,均线开始转为多头排列。而盘整期均线叠合在一起。

成交量买卖特征:

(1)逐渐放量

特征:既可出现在涨势中,亦可出现在跌势中。虽然有时会出现忽大忽小的成交量,但成交量总体呈上升态势。

意义:

1、在涨势初期出现,为上涨信号,可跟进做多;

2、在上升途中出现,后市看涨,可继续持股做多;

3、在涨势后期出现,为转势信号,不可盲目跟进做多;

4、在跌势初期出现,卖出信号,应及退出观望;

5、在下跌途中出现,后市看跌,应继续持币做空;

6、在下跌后期出现,为转势信号,不可盲目杀跌。

备注:在大盘或个股有了较大涨幅后,出现“逐渐放量”的迹象,要密切加以关注,以防最后一棒。

(2)逐渐缩量 (与上图相反的)

特征:既可出现在跌势中,亦可出现在涨势中。虽然有时会出现忽大忽小的成交量,但是成交量总体呈下降态势。

意义:

1、在下跌初期出现,后市看跌,应及时退出观望;

2、在下跌途中出现,为弱势信号,应继续做空;

3、在跌势后期出现,为止跌信号,不可盲目卖出;

4、在涨势初期出现,信号方向不明,不必急于做多;

5、在上涨途中出现,有转弱的可能,谨慎做多;

6、在上涨后期出现,为滞涨信号,可分批退出。

备注:在大盘或个股有较大跌幅后,出现“缩量”现象。此时不应盲目跟着大盘杀跌,以防割肉在地板上。在上涨途中出现“缩量”,常会出现回档整理。对一些超强 势股缩量后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常规的量价分析方法对它已不适用,投资者可看5日线操作,只要5日线不破,就可以一路持股做多。

下面具体看看成交量的买卖技巧

1.一山还比一山高(俗称后量过前量)

2、量价选股法低位放量涨停

放 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敲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放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以显示其魄力吸引市场跟风眼球,或是在某些关键点位放上大笔买 盘,以显示其护盘决心大,凡此种种现象皆为假,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

3.涨到当天最高点——巨量

创新高,收盘价涨放巨量,有庄家或机构大量卖出,同时也有一批机构或大户在积极买入。至于双方是你丢我捡互相作对。后期可能会出现回档整理,整理时如果浮筹消化顺利,不久后继续上涨,甚至创新高后再涨一段。但是如果回档整理消化浮筹不顺利,可能会开始下跌。

长时间缩量进入放量后,均线发散向上,第一波行情比较强势,当在第一波行情开始缩量的时候股价可能回落,也可能量价背离,此时风险很高,在第一波后面点缩量到放量,之后就不能久留了,选票也最好别选第一波过后的缩量到放量,要选就选第一波的放量上攻!

成交量判定趋势买卖拐点的时候要注意几个方面

1.股价走势处于上升趋势时,上涨阳K线数量较多、走势较密、长度较长,下跌阴K线数量较少、走势较稀、长度较短,成交量持续增加放量,此时可逢低买入。

2.股价走势处于下降趋势时,下跌阴K线数量较多、走势较密、长度较长,上涨阳K线数量较少、走势较稀、长度较短,成交量持续减少缩量,此时可逢高卖出。

赚钱的七句话

第一句:你要做羊,还是做狼?

永远是10%的赚钱,90%的人赔钱,这是市场的铁律不论是股市,还是开公司,办企业,都不会改变。天下人不可能都是富人,也不可能都是穷人,但富人永远是少数,穷人永远是多数。这是上帝定的谁也没办法可是赚钱总是有办法的,就是你去做10%的人,不要去做大多数人做少数富人。你需要换思想转变观念拥有富人的思维你就得研究的办法研究富翁的思想和行为。

第二句:对钱有浓厚的兴趣!

问苍茫大地,谁主财富。为什么他能赚钱,你不能赚钱,追根溯源想赚钱,首先你要对钱有兴趣,对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然钱不会找你。钱不是罪恶,她是价值的化身是业绩的体现是智慧的回报,物以类聚,钱以人分,你必须对钱有浓厚的兴趣感觉赚钱很有意思很好玩。你喜欢钱钱才能喜欢你,这绝不是拜金主义而是金钱运行的内在规律不信你看那些富翁都喜欢钱都能把钱玩得非常了得。

第三句:最简单的方法最赚钱

天下赚钱方法千千万但最简单的方法最赚钱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万法归一,最简单的才是最好的复杂的方法只能赚小钱,简单的方法才能赚大钱,而且方法越简单越赚大钱。比如比尔盖茨只做软件就做到了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专做股票很快做到了亿万富翁。具体讲每个行业都有赚大钱的方法他们的方法很简单你要研究赚钱总结自己的简单赚钱方法然后坚持它不要轻易改变简单的方法赚大钱,复杂的方法赚大钱这是赚钱的第三定律。

第四句:赚大钱一定要有目标

年年岁岁花相似,赚钱方法各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你赚钱一定要有目标,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标铺成的,没有目标的人是为有目标的人完成目标的,有大目标的人赚大钱,有小目标的人赚小钱,没有目标的人永远衣食发愁。要赚钱你一定要有目标,一定要有野心,这是赚钱的第四定律。

第五句:一定要用脑子赚钱

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财富时代,你一定要用脑子赚钱,你见过谁用四肢赚大钱的?一些运动员赚钱不菲,但迈克尔乔丹说:我不是用四肢打球,而是用脑子打球。用四肢只能赚小钱,用脑子才能赚大钱。赚钱始于想法富翁的钱都是想出来的世界上所有富翁都是最会用脑子赚钱的你就是把他变成穷光蛋他很快又是富翁因为他会用脑。

第六句:要赚大钱一定要敢于行动

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行动你不可能赚钱不敢行动你赚不了大钱敢想还要敢干现在人们谈论财富越来越多,但许多人说得多做得少要知道:说是做的仆人,做是说的主人!我们许多经济学家谈论财富头头是道,但他们谁富了,德国行动主义哲学家费希特说过:行动,行动,这是我们最终目的。要想富快行动不要怕先迈出一小步然后再迈出一大步记住利润和风险是成正比的。

第七句:想赚大钱一定要学习赚钱

天下聪明人很多但为什么绝大数人都不富?在财智时代要赚大钱,一定要学习赚钱!你学过赚钱吗?我们在小学没学过赚钱在中学没学过赚钱在大学还是没学过赚钱。财商和智商不同,智商有天生的成分而财商100%需要后天学习提高。孙正义李嘉诚史玉柱等所有大富翁都不是一生下来就会赚钱,但他们都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有强烈的赚钱企图心,二是有很强的学习力。正是由于他们善于学习赚钱方法,所以他们超越常人,登上财富巅峰。向成功者学,像成功者那样子增长你的智慧提高你的财商总结赚钱的秘籍很快你就会变得富有!

炒股赚钱三大要点

一、保住本金

股市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应把本金安全放在首位。投资大师巴菲特说:投资股市第一是安全;第二还是安全;第三是牢记前两条。本金是种子,没有种子便无法播种,更无法收获。

在投资市场上,保住本金比赚钱更重要。可以说,股票投资前最应该先考虑的就是如何不亏损,保住本金,然后考虑如何盈利。如果本金没有了,那赚钱只能是空谈。

任何一场战争,要获得胜利都得靠实力。实力强的,胜算便大。如果将投资市场比作战场,那么,资金就是投资者的实力,实力越强,可能的收获也会越大。

二、顺应市场

经验显示,市场自己会说话,市场永远是对的,凡是轻视市场能力的人,终究会吃大亏。

股市永远是对的,错的永远是我们,我们不能够改变世界,唯一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只有唯唯诺诺、谨小慎微地看着股市的脸色,才能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股票市场上,不管人怎么预测,都有可能是错误的,只有市场才会给出最正确的答案。例如,在中国石油上市前,有多少人在吹嘘“‘中石油’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预测股价会不断上涨,可结果如何?高位买入者惨遭套牢,最后股价却跌破了发行价。还有,人们都看好“奥运会前的行情”,可结果又如何?出现了A股市场上史无前例的十连阴,短短十个交易日沪指就累计下跌19.2%,令多少投资者绝望至极。

诸如此类,多少曾经信誓旦旦的预测、分析、断言,在“市场”这位老师面前几乎都不攻自破,失误多多,失算频频。原因便在:股市原无“师”,“师”即市场;股市本无“神”,“神”即规律。

三、设定止损位

几乎所有的炒股成功者,在投资前都要严格制制定损计划。只要已经到达自己事先制定好的亏损点,就应该马上止损,不能有半点侥幸的想法。

止损是股票交易中保护自己的重要手段,犹如汽车中的刹车装置,遇到突发情况要“刹车”,才能确保安全。止损的最终目的是保存实力,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效率,避免小错铸成大错、甚至导致全军覆没。止损可以避免遭到更大的投资风险。

止损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止损在股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股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发展,止损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地生存下来。可以说,止损是股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止损计划是指在一项重要的投资决策实施之前,必须相应地制定如何止损的计划,止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根据各种因素(如重要的技术位或资金状况等)来决定具体的止损位。止损操作是止损计划的实施,倘若止损计划不能化为实实在在的止损操作,止损就只是纸上谈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