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成功创业赚钱的方法,这篇文章我看了几万遍还没看够

创业需要有资金是必然的,但许多人都认为,创业家底需要丰富,父母给提供第一桶金,自然创业会容易很多。然而据我所知,许多创业者都是白手起家,也不是一开始就创业,而经过社会的磨炼,给人打工自己积累的第一桶金。

众所周知的大富豪李嘉诚因为父亲早逝,为养家糊口放弃学业去钟表公司打过工,做过推销员。李嘉诚对"打工"的看法是:"对自己的分内工作,我绝对全情投入。从不把它视为赚钱糊口,向老板交差了事,而是将之当作是自己的事业"。提升为总经理之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第一桶金后,开始自立门户取得今天的成绩。

最近几年倒下很多实体店:说实体就先说餐饮吧,不是不赚钱,14亿人,不管是在家做饭,还是外卖叫餐,又或是酒店请客,不论简单还是繁复,每天从原料,到成品消耗量都是巨大的,这个市场怎么会不庞大?

那为什么不赚钱?除了,做这行的人太多之外,现在很多创业者还是天真的认为,我要开店,开店就能数钱,种种,种种,不一一列举,各种翻天的不切实际的想法都有。这个行业没门槛,什么人都可以进来干。于是,就只能价格战。餐饮行业赚钱的都是搞创意营销的。海底捞,俏江南,都是创意营销。本质也是卖服务,卖文化。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不适合干这种苦力。很多创业者,都是把家里的积蓄用完了,就去打工了。根本就赚不了钱。成本大,利润薄,简直就是硬伤。

随着互联网的崛起,近几年,很多网红直播,拍小视频,都大赚了一番,都是买车买房,现在成功的都是在互联网这一块"互联网+共享经济",产生出新的经济模式,传统行业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降低了交易成本、信任成本、服务成本,同时即时在线、智能匹配让供需双方连接的效率大大提升,使得经济与便捷成为可能。如今是互联网趋势,国家现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拥抱互联网是最明智选择!隐形富豪有两种,第一种是连名字都很少人知道的富豪;第二种是他的名字许多人都知道,但是他的真正财富却很少人知道。比如说华人首富李嘉诚,他就是典型的第二种人。

我们都知道李嘉诚曾经连续做了15年的华人首富。李嘉诚从1999年到2014年一直都是福布斯华人首富,不过在2014年之后,王健林、马云、许家印等富豪都在福布斯排名上超越李嘉诚。

不过其实这仅仅是在福布斯上超越,但是在真正实力上,这几大富豪的总财富加起来还不及李嘉诚一人。因为李嘉诚有非常多的财富都没有被公开出来。目前李嘉诚在福布斯上的财富仅仅为300多亿美元,这仅仅是他一生赚的钱的四分之一。

由于福布斯的统计规则,所以目前福布斯统计的只是李嘉诚的个人资产。这些资产主要是长和集团、长江地产、长江基建、电能事业跟赫斯基能源等五家公司的股份,总市值达到了300多亿美元。

香港的大部分富豪都成立了家族信托基金。信托基金有几大作用:第一是避税;第二是传承;第三就是可以把财富隐形起来。家族信托基金一般设立在海外的避税天堂,所以福布斯并不能查到这些资产。包括了李兆基、许世勋、郑裕彤等家族都设立有家族信托基金。

李嘉诚的家族信托基金等几家公司就是设立在英属的开曼群岛,这几家公司控制了总计22家上市公司的股份。这部分资产到底有多少,没有人知道。不过在6年前,由于李嘉诚宣布了分家方案,当时港交所曾经公布过一次。当时港交所的数据是这22家公司的总市值是8500亿港币,占了港股当天收市的总市值的5%左右

李嘉诚家族持有其中总价值达到了5600亿港币的资产。不过过去6年中,再也没有任何机构更新这份数据。但是按照正常的道理,这些资产的市值应该是稳中有进。目前这个家族信托基金,三分之一权益由李嘉诚持有,三分之二由李泽钜持有。

李嘉诚曾经说过慈善基金是超越一生的承诺,李嘉诚说慈善基金是他的第三个儿子。不算上李嘉诚捐给基金会的资产,仅仅李嘉诚通过基金会捐出去的现金就达到了180亿,这还不算上捐给汕头大学的80亿。在几年前,李嘉诚基金会曾经公布过一次数据,基金会的总资产达到了80亿美元。这几年李嘉诚每一年还有不少的捐款。

最近在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李嘉诚无意中说出了李泽楷在美国有一支基金,这支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900多亿美元。李嘉诚在分家的时候,把手里的现金资产都分给了李泽楷。当时李嘉诚就说过,会支持李泽楷去收购自己喜欢的公司。从目前结果来看,李嘉诚分给李泽楷的现金至少也达到了几百亿的规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