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丨116个项目来川推介 川蒙合作大有可为

今天下午,“2018内蒙古产业合作(四川)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内蒙古的200家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等领域企业和投资机构及新闻媒体的近300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在会上签署了《工作合作交流协议》,同时来自内蒙古的各盟市共推出招商合作项目116个,投资总额1651.4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化工、冶金建材、物流、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推介结束后,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来自包头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和乌海市的投资促进部门围绕数116个招商合作项目与企业和投资人进行了热烈洽谈。

延伸阅读:内蒙古投资环境优势在哪里?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支点。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日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

第一,便利的区位条件。横跨我国东北、华北和西北,既有对接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地缘之利,又有靠近消费中心市场和出海口便利条件,还有西出中亚、北出俄蒙、直达欧洲的经济通道优势,非常利于发展外向型产业。

第二,独特的资源禀赋。地上有草原林海、大漠长河,自然景观瑰丽,民族风情浓郁;地下煤炭、稀土等17种资源储量全国第一,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煤炭产量和外送电量居全国首位,牛奶、羊肉、山羊绒和有机食品产量都位居全国第一。

第三,优越的要素保障。土地价格优惠,用地平均价格不到沿海地区的一半。电价水平较低,可直接进行电力市场交易,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最低电价可达0.26元/千瓦时。拥有12个国家级和69个自治区级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第四,优良的投资环境。秉持诚信、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依法行政的法制环境和崇尚自然、包容诚信的人文环境,确保企业家在内蒙古投资兴业舒心、省心、放心。

与此同时,内蒙古还是全国唯一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优惠政策的地区,同时还享受国家民族区域自治、沿边开发开放、兴边富民等优惠政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