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1分纸币,因为这个特性,涨了15000倍!

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五套人民币当中,只有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了分币,其中一分钱纸币又分为两个版本。

一是1955年发行的53版(首版)一分钱纸币,拥有罗马数字+阿拉伯数字的组合。如下图。

二是1981年印制的81版(再版)一分钱纸币,仅有罗马数字。如下图。

由于两版一分钱纸币的发行时间以及存世量的不同,两者的市场价值也存在较大区别。

1981年再版1分

1953年1分硬币是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发行的,据悉,第二套人民币是由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亲自审核的人民币;唯一由中苏联合制造的人民币,创下了“五项第一和两个唯一”。无论是从发行背景、发行意义、发行的作用还是制作的工艺水准看,它在中国货币史乃至国际上都拥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故而它的收藏价值极高。

1953年原版1分纸币

1953年1分纸币值多少钱?

目前,1953年1分纸币值多少钱呢?根据小编了解在一九五三年发行的1分纸币分两种,注意是带阿拉伯数字的原版,由于发行量相对较少原因价格偏高,大概在150元左右,而不带阿拉伯数字的1981年再版的1分纸币,全新的一张也才1块钱左右。

相对于动辄几万、几十万的纸币收藏品,1953年一分钱纸币目前的市场表现依然不明显,价格如今处于一个升值的阶段,而且升值的速度并不明显。

81版一分钱纸币价值多少钱?

和53版是非常相似的,却是两种不同的版本,在正面的最下方就印有1953年,在右上侧又有两位或三位罗马数字,并没阿拉伯数字。

因它是补印的,因此,它的价值就没有53版的价值高,仅仅几元钱一张。但集齐1分、2分、5分一套的纸币的话,价格在30元左右。

你的手上有首版一分钱吗?一定要注意哦,只有长冠号的才值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