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 美国仍然外国投资的首选之地!

一图看懂 美国仍然外国投资的首选之地!

摘要:尽管美国去年吸引的外国投资较 2017 年下降 18% 至 2260 亿美元,但和 2017 年一样,美国仍然是外国直接投资的最大流入国。

对于世界上许多公司来说,最好的投资机会并不总在国内。外国直接投资(FDI)为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资本和就业机会,同时为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机会。

汇信指出,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机构数据显示,2017 年,全球 FDI 总额为 1.43 万亿美元。2018 年,FDI 则下滑 19% 至约 1.2 万亿美元。然而,美国仍然占据榜首。

(2017 年各国家和地区的 FDI 流入量)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 2017 年,排在首位的是美国(2754 亿美元)。在 2018 年,美国仍然是外国投资的首选之地。

汇信指出,美国去年吸引了 2260 亿美元资金,不过这一数字比 2017 年下降了 18%。其次是中国,同比上升了 3%,达到 1420 亿美元。第三名是英国,同比大涨 20%,达到 1220 亿美元;虽然英国面临着退欧的不确定性,但 FDI 大增,与英国政府大力促进新投资、保护现有投资的各类措施有关。

点评

责任编辑

小淘

文章关键词:美元英国政府英国

[ 中金快讯 ]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