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分钟前,中国股市最大“王炸”被引爆,A股竟被2000亿左右

混迹金融市场多年,每年看着进来的新人无数,淘汰的也无数,一直想给普通的投资者写点东西,聊聊这些年自己从无数次失败和成功中得到的一个感悟。

很多时候,往往入门时的一些基本观念,其实决定了一个投机者最后能走到的高度。

据说现在A股每周开户的人有30万之多,我很好奇能盈利的占了多少,过多几年还能存活下来的又有多少?

自人类有股票市场以来,这个市场的不解之谜就是:为什么做交易95%的人会被市场打败出局?

入行十几年,我见过无数意气风发的投机者,也见过无数种死法。

做趋势的人多数死在震荡里,因为讲趋势就要讲操作级别,小于5分钟的级别容易死在震荡里,当行情波动不大的时候,价格的变化就经常会围绕着操作边界线上下舞动,造成投机者止损不断、操作频繁、亏损累累!!!

而做盘整的人多数又会死在趋势里,因为震荡里进进出出赚的小钱,一次大的反向波动就扫没了。

做短线的人多数死在暴拉前,盈利的时候只有一点点,亏损的积累却不少。如果没有“做短看长”的心理准备,一旦短线走好了,投机者就很容易为了一点点眼前的盈利而放弃让利润奔跑的机会,这就是大多数做短线的人死的道理;

但做长线的人又往往死在周期里,大的周期往往数年之久,投资者在坚持拿了数年后,大概率会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卖出;

没方法的人多数死在乱做里,新手一般完全没有方法论,包括进场和离场都是胡乱操作以及仓位轻重的胡乱操作;

有方法的人又多数死在执行里,不是说有了方法就能盈利,我很早就有了方法,但曾经还是亏多盈少,问题就出在不能严格执行上。不能严格执行是因为不明白舍与得之间的辩证关系,有点小利在行情回撤时不按照规则就获利了结,如此就变成了有规则等于无规则!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原来的根深蒂固的错误理念怎么也无法摆脱,再合理的方法也是等于没有方法。简言之,有了方法不执行,跟胡乱操作就没有区别!

靠主观的人多数死在感觉里,靠消息的人多数死在新闻里……

这么多种死法,总会有一种适合你。

其实什么思想,什么理念,什么哲学,说白了都只有两个用处:一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成熟的交易者,二是评论家用于自我包装的语录。

普通人要想成为真正成功的交易者,先要去关心三件事,并把它们做到极致:买点、卖点、仓位。

以我在金融市场做交易的经验来说,这三个点掌握好了,一个投机者的优势就有雏形了。

事实上,一些知名的大家建立自己的优势也是需要一个反复修正的过程的。美国的韦尔德发明了一系列技术指标:相对强弱指数(RSI)、抛物线(PAR)、摇摆指数(SI)、转向分析(DM)、动力指标(MOM)、变异率(VOL)等等。他经过多年的反省检讨,认识到每一种指标都有其缺陷与误区,没有任何分析工具可以绝对准确地预测市势的趋向。

后来他领悟到“顺势而为”的重要性,深明“无招胜有招”的真谛,于1987年推出新作《亚当理论》,副题为“最重要的是赚钱”。也就是说,在历经市场风雨大彻大悟之后,他否定了很多技术方面的东西,故而才有“无招胜有招”的感慨,这也算是“为道日损”到一定境界就无为却无所不为吧。

把简单做到了极致,就成了成功者。

所以在我看来:一个成熟的交易员,最终必需回归到最简单、最原始的几项技术。但刚起步的人不可以追求简单,新手一定得经历一个修炼过程,这是成长的基础。就像学武功,基本功和套路一个也不能少,只有把基本功历练到了一定的厚度,你才有资格期望无招胜有招的高妙境界。

市场能够存在并且总是交投活跃的根本原因正是价格的无法预测性,如果价格可以科学地被预测,根本就无法达成交易。既然行情基本无法预测,投机者就得注重一致性的交易规则,它会让投机者站在这场概率游戏的大数一边。

交易的目的不是预判行情,而是实现价差,价差的来源主要依赖“做错了少亏,做对了多赚”这个最基本的原则,同时还得注意自控风险。

这就是交易员和分析师的最大差别。

当然,后天的学习和锻炼也有可能建立自己的盈利模式。有那么一个群体,也许先天并不吻合以上所说的十六个字,也许无法建立起大师们所说的优势,但他们有定力,能守纪律,在操盘上坚持使用机械化交易,用海龟交易,用程序化交易来实现赢利,当然这样做未必能成为伟大的操盘手,但至少也可以在市场上混上一混,或许会有个小成。

我的理解,投资无秘密,全在执行力。执行力达到了高妙的境界,一个投机者就拥有了自己的优势。

当一个投机者明确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初步风格之后,我们就可以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开始探讨交易的细节了。

庄家的震仓手段!

炒股是最难的行业,因为没有哪一行会像股市这样让大多数人亏钱,极少部分人赚钱!炒股不仅要看对大盘,还要看板块、看其中的个股,更重要的是即使选对了股,还要坚持持有,不能一有波动就被震出去,特别是重仓时,那种震仓的心理压力不是谁都能坚持住的。

如何识别震仓,提前布局呢?

震仓是指庄家为了降低拉升成本和日后拉升时带来的抛压,以清洗持股不坚定的散户为目的而进行的洗盘动作。通常有如下特征:

1、经常莫名其妙地进行打压,但很快(突然)止跌。

2、故意制造股价疲软的假象,但一般不会下破某一支撑位。

3、洗盘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在这段时间内股价经常上下震荡,但下跌幅度往往不深。

庄家洗盘k线形态:

1、横向宽幅震荡洗盘

通常使用此种洗盘方式的庄家属于长庄,也就是长时间坐庄的主力。他们往往不在乎短期的赚或赔,而是志在长远,这时就需要在后期有大量的筹码作为底仓,所以震仓洗盘的时间往往较长,同时随着洗盘的进度,成交量会越来越低,甚至处于历史低位,这时就有很多散户在坑里交出带血的筹码。

措施:投资者可以将计就计,在股价持续震荡的过程中逢低买入,但这个适合长线的投资者;也可以持续关注该个股走势,待个股出现上图中的“坑”后,重仓买入,等待拉升。

2、拉升途中连续阴线洗盘

在主力拉升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跟风买入的筹码,当这类短线筹码累积过多,就会在后期庄家的拉升行情中带来较大的阻力。所以,有不少投资者往往在个股拉升的过程中被洗出局外,导致利润大打折扣。

3、长上影线洗盘

当股价有不小涨幅后,当日盘中主力快速拉升,随后股价开始回落。盘口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主力已出货而不用再维持股价。尾盘又时可能回升一点,在日K线上留下长影线,似乎这个股票已见顶。

庄家是如何操纵一只股票的?

庄家经过漫长的时间完成建仓后,接下来就要考虑怎么将股价拉到高位。拉升股价是庄家获利最直接的方式,如果股价不能被拉抬到目标价格,后期的派发筹码将有困难,利润将得不到保证。庄股德新交运,运作很久,至今还没能出清手中的筹码。

低买高卖

庄家操作股票的目的与散户一样,都希望在低位买入,在高位卖出来获利。如果股价长期在低位盘整,对庄家是十分不利,一方面这不会带来任何盈利,另一方面长期低位反而会使得该股人气涣散。庄家大量资金积压在该股,而资金的成本也是巨大的。因此,庄家在完成筹码收集并进行必要的震仓洗盘后,必须将股价拉升到高位才能获利出局。

顺势拉升

庄家拉升股价时并不会逆势而动,那些逆势而行的庄股往往不会得到广大散户的跟风,只能成为庄家左手倒右手的品种,因为市场情绪不好,散户都不敢进行交易。因此,选择合适的时机拉升股价对庄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大盘走势较好时,庄家拉升股价的阻力较小,拉升也更为省力。

拉升股价时,庄家一般会选择在大盘较为强势的过程中,和大盘一起走强,但其上涨幅度通常不会进入涨幅前几名。庄家大幅度拉升股价之前,通常会先进行试盘操作,具体表现为股价放量上涨几天后,突然又陷入了下跌或低迷走势之中。通过试盘,庄家可了解股价上升的阻力。若上升阻力不大,庄家就会正式启动拉升走势如果股价拉升时盘子比较重,即抛盘比较多,上升阻力比较大,这时庄家将进行洗盘,将浮筹先清理出局,然后再启动拉升行情。

庄家利用小部分资金试探盘面之后,基本上就掌握了整个盘面多空对比的情况。庄家掌握盘面的锁筹情况之后,便可制定出具体的拉升计划,如拉升到什么价位,什么时段开始洗盘,经过几波拉升到达目标位,怎么出货等。之后就可以开始拉抬股价,吸引市场注意。

抬升股价的方式

拉升股价的方式非常多,比起吸筹、洗盘等操作要容易些。根据市场情况,如果庄家要缓慢拉升股价,只需要逐步将卖盘中的抛单吃进,即可使股价缓慢上升。

为了快速放大成交量,庄家会在拉升股价的过程中,不断采用对敲的手法把股价快速拉高,使成交量放大。通过对敲拉抬股价在市场中制造出短线快速赚钱的效应,将吸引很多的短线散户进场操作,这些买盘帮助庄家推高股价,让庄家省了不少事。

拉升股价的过程中,股价大幅度上涨甚至封住涨停是庄家经常采用的手法。有些庄家会在拉升过程中一气呵成,快速地把股价拉高至远离建仓成本的区域。而有的庄家则会通过多次操作将股价逐步推高,采用这种方式每拉升一波都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盘整洗盘,股价上涨的幅度往往很高。

出货阶段

到庄家运作末期,股价会大幅上涨,成交量放出巨量。散户前期不敢进,到了行情末期反而却会蜂拥而至接下庄家的筹码。最后被套在高位,苦不堪言。庄股末期是万万不可以充当接盘侠角色的,因为下跌往往是以跌停板的方式展现,割肉的时候就痛苦了。

例如三星新材,庄家先是小幅拉升,然后在巨震,大幅拉升后出货。

磨练炒股心态

4、学会控制自己

人都是有恶念的,也许只是一瞬间的想法,不必为自己有这种恶念而恐慌。人的思想是复杂的,不是只有善念。有时一些恶念,还可以帮助人发泄心中不满。比如被人欺负,你可以幻想自己把他痛扁一顿等等。这都是可以的,关键是要能控制住自己的恶念,让它不去左右自己的行为。所以恶念不可怕,只要运用得当,反而可以帮人化解压力。

5、正确面对自己的选择

有时候对一件事,因时间的改变会有不同,当时对你来说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也许会有另一番见地。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你也许会发现,痛苦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真实。

一个成熟的人,应该勇于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对于自己做过的事情,不要后悔,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这样的选择,是被当时的你所认可的,因此,你没有理由去后悔。不要总是想着也许我那样做就不会有这样的后果了。要知道,不要以同一个结果去比较不同的选择,也许另外一个选择导致的结果比现在还糟糕。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只要自己尽力了,其他的一切,就让他自然发展吧。有些事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了,收获是水到渠成的。不要总是想着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用心去欣赏自己努力的过程,那才是你最应该记住的。

6、正确面对现实

不要总是幻想这会遇到什么新奇的事情。这不是童话的世界。这个世界是现实的,是残酷的,也是美好的。往往越平凡的事,越能带给人震撼。

决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那样的快乐不会长久,很快就会被无边的痛苦所取代。真正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

7、学会自我排解

人总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不管是因为股票,还是因为其他因素,让你痛苦,让你找不到人生的乐趣。首先,不要放弃对美好事物的渴望和追求,有希望才会有动力。其次,如果你真心想摆脱目前的困境,那首先要敢于面对困难,一味逃避,只会让自己的痛苦之路更加漫长。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时,要学会多做几个深呼吸,尽力使自己冷静下来,之后可以找你最信任的好朋友倾诉;如果说不便让他人知道时,可以把电视机的音量放大,也可以到野外去散散心,把那些不愉快暂且忘到脑后去,等到理清思绪再作定夺;或让自己多做工作、听听音乐,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等等。

笔者微信:2209035787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