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信用社和邮政银行存钱安全吗?未来还会有人去存钱吗?

农村信用社和邮政储蓄银行都是由央行批准设立的,在本质上,与其他商业银行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每个银行的业务侧重点有所不同而已,农村信用社主要服务于三农,虽然网点少、规模小,但是它可是由国务院和银监会双重领导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资金的安全问题!

而邮政储蓄银行虽然成立时间比较晚,但是它的实力可不容小觑,它的核心资本、总规模、不良贷款率等都排在同行前列,是仅次于中农工建交的第六大银行,它的大股东有国家邮政局、上港集团、上海集团等,李嘉诚、李泽钜也是邮政储蓄银行的大股东,因此,不论是农村信用社还是邮政银行,未来还是会有许多人把钱存在他们银行的!

规模化农业的发展,农村信用社或许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随着城镇化进程逐渐进入尾声,在未来几年农村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规模化农业将是未来的大趋势,因此,常年深处农村的农村信用社与其他银行相比,具备得天独厚的发展机会,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三农、服务三农的政策引导下,农村信用社的业务范围正好是与国家政策不谋而合的,因此,农村信用社在未来农村的发展中会抢占先机。

50万的存款保险赔付,储户更放心:

自2015年1月开始,银行业就实行了银行存款保险制度,根据《银行存款保险条例》,如果银行出现问题,储户最高可赔付50万元人民币!

因此,在未来,储户把资金存于农村信用社或者邮政储蓄银行都是非常安全的,大家不用担心!农村信用社和邮局还将长期存在,而且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基于两家机构在农村和城市具备较好的业务基础。

很多地方的农村信用社已经升级为农商银行,在全国总计约400个分支机构。邮局剥离了储蓄业务,成立了邮政储蓄银行并在资本市场上市。由于历史的原因,邮局麾下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遍布全国各个地区。特别是在农村乡镇,总数高达三万六千多个。使得以城市为中心的四大国有银行,无法与此竞争。

农村信用社更是群众家门口的“银行”,很多工作人员都与老客户比较贴心,并时常介绍一些性价比很高的储蓄及理财产品,给老大爷和老大妈深得他们的信任。一般农村信用社的产品利率,均高于国有银行,又有国家的信用担保,所以为群众喜闻乐见。坊间传说邮政银行存款变成保单,事情纯属个例没有代表性。然而,农村信用社和邮政银行的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这样才能经久不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