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定存到期后要先取出来再存款,而不是自动续存?差别可大了

目前各银行的定期存款基本上都已具备“到期本息续存”的功能,就是你一年期的存款,到期后如果你不支取,会继续再按照一年期的期限给你自动续存个定期存款。

这种功能的出现,原本是为了方便储户,这样可以不用每年在存款到期时再跑去柜台办理业务。

但是,近期却越来越多的储户,在存款到期后,还是要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取款操作后,再重新存入银行,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因就是,这么操作,你可以得到更多的利息收入!

目前各主要银行的定期存款执行的都是央行拟定的基准利率,但在实务操作上,可以有一定的上浮,而且上浮的比例还不低,上浮幅度由20到50%不等。

以建设银行为例,以20万元资金办理定期存款时,可以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0%执行,也就是一年有2.2%的利率。那么,一年期存款到期,本息合计将有204500元。

如果这个时候,是自动续存一年期定期存款,建设银行将只会按照基准利率1.5%来执行而并非是2.25%!那么,再过一年后,你的利息收入将会减少了1533.75元!

料哥提醒:想要获得上浮利率的优惠,当你的存款到期后,还是要到银行营业网点再去办理一下续存手续,要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柜台或者在智能银行设备上设置后才能享受优惠利率。

另外,料哥还要提醒一下:如果没有办理自动续存,定期存款到期后将只会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存款利息损失就更加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