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金融活水 上海农行办理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贷款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何东 首席记者 谈璎)农行上海分行首次成功试水,近日为上海某专业合作社发放340万元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这类针对性较强的贷款有效盘活了农村土地经营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了金融活水。

图说:上海的农业基地内种植的小番茄 由采访对象提供

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在不改变土地所有权、承包权性质,不改变农村土地农业用途的条件下,将农村土地经营权及地上附着物作为抵押担保向银行申请办理的借款业务。为支持农村新型产权业务发展,农总行制定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办法,鼓励各行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较为完备的区域开展试点。农行上海分行选择金山作为试点区域开展业务创新。

2019年初以来,农行上海分行在“谋创新”上下功夫,在认真研究金融产品、深入了解政策制度的基础上,赴各村委、农民专业合作社排摸农户资金需求。在了解到上海某专业合作社有信贷需求,但无法提供房产抵押担保的情况下,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确定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服务方案。分行普惠金融部积极参与现场调查,信用管理部对政策与流程精心辅导,金山支行对业务流程全程督办,前后台做好流程推进与风险把控工作,受理流程效率大大提高。从系统受理流程发起到完成贷款发放,仅用了半个月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