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确认识“集合竞价”,几分钟学会一辈子受用

在介绍集合竞价之前,先说一下股票买卖的撮合成交原则,相信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撮合成交是指卖方在交易市场委托销售定单/销售应单、买方在交易市场委托购买定单/购买应单,交易市场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确定双方成交价格生成电子交易合同,并按交易订单指定的交割方式进行股票交割的交易方式。

撮合价格计算方法:

撮合成交的前提是:买入价(A)必须大于或等于卖出价(B),即A>=B。

计算依据:计算机在撮合时实际上是依据

前一笔成交价而定出最新成交价的。

假设:前一笔的成交价格为C,最新成交价为D;则当

A<=C时,D=A;(如果前一笔成交价高于 或等于买入价,则最新成交价就是买入价)

B>=C时,D=B;(如果前一笔成交价低于或等于卖出价,则最新成交价就是卖出价)

B

撮合价的优点:既显示了公平性,又使成交价格具有相对连续性,避免了不必要的无规律跳跃。

相信好多人,是没有耐心看完以上公式的,好吧,我用通俗的语言和例子,给大家再介绍一遍:

大家记住撮合成交唯一的前提条件:

买入价大于或等于卖出价,才可以成交(这是价格优先)。

时间优先,这个也不难懂。同样的买入价你挂单时间比别人早,你就有优先成交的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