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漉漉雾蒙蒙 闹心天气挫伤螺纹钢!钢贸大佬预测:3月螺纹价格前低后高 震荡上行

和讯期货消息 2月26日(周二)隔夜特朗普一语“呵斥”挫伤了原油市场人气,上海原油期价跟随国际油价重挫近5%,达半个月低位,燃油则下跌3.7%。钢材期货持稳震荡,而铁矿石期货告别600,日内跌超3%。农产板块中,油料全面沦陷,棕榈收跌2.81%,创近2个月低位。

工业品板块经过短暂繁荣,今日资金整体流出17.19亿元。其中9.39亿抛弃黑链,焦炭及铁矿分别失去7.72亿和2.45亿金支持,化工及有色板块亦痛失近3亿资金。IF吸金力虽远不及昨日,但仍以3.7亿的流量占据期货品种首位。

发改委今日发布2019投资形势展望,初步预计2019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将呈现企稳态势,虽然制造业投资面临一定压力,但基建投资有望保持中速增长态势,一季度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受此影响,基建板块股票大幅拉升,但钢材期货却不为所动,仅小幅收于红盘。

据分析,期货市场钢材品种走势低迷主要归因于天气影响下需求前景不乐观,南方持续阴雨天气,建筑需求仍未完全启动,钢材库存继续累积,多空短期仍处于博弈之中。

春节过后,南方出现绵长的阴雨天气,延缓了终端需求启动进程。据西本新干线最新报告,面对高炉开工率小幅回升,以及钢市成交相对冷清,钢市库存正在快速累积,现已超过2017年春节后高位,并向2018年春节后高位靠拢。

一位钢贸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业内最关注的莫过于南方地区的天气情况。如果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加上北方出现大面积严重雾霾天气,若短期内需求拉不起来,钢贸企业承受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另据上海证券报,目前无论钢厂、贸易商还是下游需求方都越来越关注期货市场的表现。若黑色系期货上涨,采购将明显变得积极,钢贸商也会快速恢复信心。

从盘面看,今日期螺主力低开高走,重回3700关口,站上MA5上方,DIF与DEA趋于平行,RSI指标三线位于55-60,处于布林带上轨运行,技术指标中性,处于区间震荡,趋势性行情尚未出现。

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高上今日撰文称,后市来看,若未来春季基建回暖,将提振钢价价格。此外,螺纹钢主力合约基差已达低位,短期内期价上涨空间受限。

现货市场方面,我的钢铁网测算长流程钢厂螺纹钢毛利450元/吨左右,钢价基本在电炉生产成本线附近,企业处于检修后正常复产,厂内库存压力稍大,短期内市场底部有支撑上涨缺动力。一旦3月需求恢复速度高于供给,钢价或仍有望震荡中走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华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太庚指出,根据目前钢企的螺纹钢产量和下游终端有效需求变化态势以及天气状况,预测今年螺纹钢库存量最高点在春节后的第4周左右,届时全国螺纹钢库存量接近去年同期高点,部分地区的螺纹钢库存量甚至超过去年同期的最高点。

展望后市,梁太庚判断,3月螺纹钢市场价格前低后高,震荡上行。

目前由于螺纹钢高库存,销售压力增大,后期随着需求的全面启动,价格会震荡上行,上行高度主要看近期螺纹钢产量和实际工程需求启动速度的匹配情况,预见上半年螺纹钢市场价格区间在短流程电炉钢企业生产成本线上下200元/吨左右之间波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