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放弃买宝马,去买一栋别墅,今别墅人家出25亿他都不卖

许多上海人都喜欢谈到,当年为了一台桑塔纳,放弃了浦东的一套房。97年的时候,上海浦东的房价大概是2千元左右。当时一台桑塔纳的价格是20万元。等于说一台桑塔纳的价格可以换回100平方的房子。

现在浦东的房价已经超过了10万,最高的价格已经超过了25万。按照最低的10万来计算,100平方的房子也是市值2000万。现在一台桑塔纳的价格才10万元左右。等于说现在一套房子可以换回200台桑塔纳。

其实这样的故事,同样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上演的。然而这样的故事首先是在香港上演。当年许多香港人都为了买车,放弃了买房子。如今香港不仅仅是房价高出了天际,香港的车位也贵的吓人。

香港一个普通的车位就至少几百万元。等于说一个车位的钱就可以买一台超级豪车了。不过聪明的人就懂得如何合理去分配自己的财富,让自己的财富实现增值。

60年代的时候,当时李嘉诚才25岁出头。当时李嘉诚刚刚赚到了自己的人生的第一桶金。当时李嘉诚在开一个塑料工厂,并且开始在香港盖收租工业大厦。当时香港经济开始起飞,工业大厦是供不应求。

李嘉诚是穷苦出身,赚到钱之后也一直十分节省。当时不少人都劝李嘉诚应该换一台好车,一来是可以改变生活条件,二来是香港是先敬罗衣后敬人的地方。一台好车就是一个老板的脸面。不少生意人为了撑场面都需要买很好的车。

不过李嘉诚却把形势看得非常清楚。当时一台好的宝马、奔驰也要几十万元。当时香港最好的别墅也不过才上百万一套。

李嘉诚知道香港经济开始增长,未来人口一定会剧增。人口增加的后果,一定就是房价飞涨。在这个时候李嘉诚果断选择放弃买豪车,他把买宝马的钱用来在香港的深水湾买下了一栋二手的别墅。当时这栋别墅花了李嘉诚60万元。

同年李嘉诚跟表妹庄月明结婚,之后搬到了这栋别墅居住。当时深水湾还不是香港最高端的地方。只是后来李嘉诚住在这里还发了大财,所以深水湾才成为了香港眼中的聚宝盆。无数富豪都纷纷来这里抢购豪宅。

李嘉诚买下这栋别墅的时候,当时就是带着投资的眼光。李嘉诚后来也曾经谈到这件事情,他说买房子不仅仅是用来居住,房子还有很大一部分的功能是用来投资。房子是许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资产,如果投资错误了,或者错过了时机,那可能就一辈子都买不起了。

当然李嘉诚不会因为错过了任何时机就买不起房子,不过作为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投资理念渗透到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李嘉诚当年60万买下的这栋别墅,在80年代已经升值到了几千万元。到了90年代之后,香港经济稳定,房价更是在97之前达到了巅峰。当时这栋别墅已经价值上亿元。虽然97之后香港房价滑落了一些,但是这几年内地富豪纷纷涌入香港疯狂抢购豪宅,香港的豪宅价格再次猛涨。

香港豪宅的价格从2000年到2015年之间,已经涨了15倍。李嘉诚在2007年的时候又对这栋豪宅进行了重新装修。如今这栋房子的市值至少在25亿元。李嘉诚的这栋别墅其实并不大,只有500多平方的室内面积。算起一平米的价格已经差不多接近700万元了。

当然以李嘉诚的身份地位,即使有人出25亿,他也是不会买的。毕竟这套房子是李家的根本所在,李嘉诚就是在这里起家的。李嘉诚如今坐拥数千亿的资产,25亿在他眼中也是不值一提的事情。

不久之前,李嘉诚已经正式把这套房子过户给了李泽钜,算是完成了一次正式意义上的交接。60万放弃买宝马,转而买了一栋别墅,如今别墅人家出25亿他都不卖,其实许多时候投资就是积少成多。真正像李嘉诚这样的富豪,并不是靠一夜暴富的,而是靠几十年来投资的复利。

许多普通人总是说,我钱这么少不需要理财,其实理财是一种理念,只有把这件事情渗透进投资的理念,小财才能够汇聚成大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