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震荡收涨0.42%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7日电 周三,沪指全天再现宽幅震荡走势,个股严重分化,短期涨多个股出现大幅回调,跌停个股超过20只,创投股尾盘大幅拉升,电广传媒、鲁信创投、民丰特纸等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53.82点,涨0.42%,成交额4118亿。深成指收报9005.77点,跌0.92%,成交额4794亿。创业板指收报1520.42点,跌1.72%,成交额1362亿。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27日多数飘绿,农林牧渔、元器件、半导体、电脑设备、医疗保健跌幅居前;船舶、银行、电信运营、多元金融、航空、保险涨幅居前。

行业板块涨幅榜

船舶板块表现较好,领涨行业板块,大涨4.50%,个股全线飘红,亚星锚链、天海防务涨停,中船防务涨超4%。

农林牧渔下跌1.84%,个股方面,民和股份、通威股份、新五丰跌停,圣农发展跌超8%,平潭发展逼近涨停。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27日跌多涨少,OLED概念延续跌势,猪肉、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太阳能跌幅居前;租购同权、风沙治理、地热能、次新股涨幅靠前。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A股市场总体会稳中向好,疯牛短时间会积累大量泡沫,不利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慢牛符合中国基本国情。市场过热状态下需要短暂调整,板块需要轮动,下一波攻势可能由另外一个板块发起并带动,目前大概率还是大盘第一大权重银行板块。

浙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有扰动,但躁动行情并未结束。从信用修复到预期逆转,市场迎来反弹行情。另外,十年来两会后市场表现显示,不论是两会后一周,或是一个月,市场均具有出色表现。

行业配置方面,宏信证券称,目前市场仍沿着两条主线进行布局:一个在于风险偏好提升之下的强修复品种;另一方面则是中长期的稳健品种。前者主要包括新兴科技产业中的成长行业,如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传媒、医药等,重点可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此外,资本市场开放及资本市场改革下中长期受益的品种也可关注,主要包括银行、保险等价值股,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股等。(中新经纬AP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