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在北京拿下一块地,用25年才开发完,房价从2千涨到4万

房地产行业一定是现在门道最多的行业,虽然说官方一直在严控各种炒房的行为,但是依然很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房地产商最经常用到的一个策略就是囤地。

说起囤地香港的地产商都是此道的高手。这几年内地的地产商都在疯狂拿地盖楼,不过香港地产商却很少拿地。他们目前开发的土地都是十年,甚至二十年前拿的。

李嘉诚家族的长江地产已经3年没在内地拿地了。李嘉诚在不久之前才说,当房价已经涨到了民众买不起的时候,房地产就有巨大的风险了。一向保守的李嘉诚,一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去拿地。

不过即使不拿地,李嘉诚目前的项目还足够他开发很多年。李嘉诚在内地总计有29个房地产项目,到目前为止只有10个完工了,剩下的19处于开发中。这些土地大部分是集中在2005年前后拿的。另外还有一部分是集中在2010年前后拿的。

李嘉诚每一次拿地的时机都非常具有艺术。因为他总是在别人不看好房地产的时候拿地。然后慢慢开发,等到房价好了才慢慢出售。虽然这些策略都是不允许的,但是李嘉诚总是有办法去应对。

李嘉诚最典型的一个楼盘,竟然用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才开发完。这个楼盘就是位于北京顺义区的誉天下别墅。这个项目是李嘉诚在1993年入股的,当时李嘉诚已经成为项目的大股东。2003年李嘉诚全资收购了整个项目。这个项目在2005年突然停工了。

2008年项目第一期才开售,这距离拿地已经过去了15年。1993年这里的房价还不足2千元一平米,2008年开售的时候已经去到了2万一平了。不过李嘉诚依然没有一次性卖完了。这个项目分为三部分开发,第一部分是2008年,第二部分是2012年,第三部分是2014年。

不过实际情况跟当时的规划又有出入,实际上最后部分是在2018年才完工的。也就说这个项目从拿地到最后完工,足足用了25年的时间。25年的北京跟如今的北京根本不可相提并论。25年前的中国房地产还没真正市场化。

不得不说李嘉诚的眼光真的非常厉害,当然也证明了李嘉诚真的是一个纯粹的商人。随着北京中央别墅区配套的完善,还有交通网络的建设,另外加上最近十年的房价的溢价,这个小区的房价已经涨到了4万一平米了。

这足足涨了20倍。单单是这个小区的利润就足以惊人。不过许多人可能会说,房地产商融资都需要成本,囤地25年李嘉诚难得就不用还银行利息。香港商人一直不太喜欢利用银行的贷款来贷款。李嘉诚的负债率一直非常低,长江地产的负债率常年都低于15%。

另外香港是国际金融之都,香港地产商的融资成本更低,融资渠道更多,这就是巨大的优势。其实不仅仅是李嘉诚,另外的几大香港地产商在内地都是用这样的策略来开发。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许多项目囤地都超过了10年。

李嘉诚目前的土地储备还有1千多万平方米,虽然比起恒大等地产商动辄上万亿的土地储备已经不算什么。不过李嘉诚这些土地拿到成本非常便宜。

李嘉诚的开发策略就是这样,在房地产低迷的时候,低价拿地然后在慢慢开发,如果资金紧张的时候,他可能会全部打包卖掉。单单是土地的溢价就足够他赚一大笔了。如果资金不紧张,他留着慢慢卖。

李嘉诚在东莞也有一个海逸豪庭的项目已经开发超过了20年,为此李嘉诚还曾经收到了8千万的罚款。不过比起20年囤地带来的利润,这8千万的罚款又算得了什么。

李嘉诚在上海卖掉的世纪汇,也是在2006年拿的土地,项目直到2016年才建好。建好之后李嘉诚就把项目卖掉了。李嘉诚93年在北京拿下一块地,用25年才开发完,房价从2千涨到4万,其实香港人不喜欢李嘉诚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