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大洋”,一枚价值几百元,你家还有吗,找找看!

自从袁世凯窃取革命胜利果实,当上民国总统以来,一张都在加强和稳固自己的统治,而其中一个主要的方式就是发行了统一的货币,也就是印有袁世凯自己头像的硬币,因为袁世凯是由北洋军阀上位的,因此这样的硬币就被称为大洋,而且又因为其中还有银的成分,所以也可以称为银元。

虽然袁世凯复辟失败之后就下位了,可是对于大洋的发行没有什么影响,从民国三年一直到民国十年都有渐次发行,而在复辟的时候自然是发行的洪宪纪元,现在来说,很多人家里还是有一些大洋的存在的,而且在民国时期,军阀割据,各军阀也是自行发行了不少大洋,可是能够留到现在的,最多的也就是袁世凯头像的大洋了。

这就是一枚典型的袁世凯头像大洋,也可以被称为袁大头,民国三年就是第一个发行袁大头的年份,因为袁大头本身的材质决定了这枚硬币在流通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其他情况,也就是磨损和氧化,而氧化就是最常见的方式,因为银这种成分就是十分容易氧化的,氧化之后银就会变黑。

这枚袁大头就是氧化变黑了,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有一批人在各地农村搜寻了一大批好东西,其中袁大头也是搜寻的主要对象,那时候有一些针头线脑就能换个袁大头,而现在的存世量已经不多了,这一枚氧化变黑的袁大头可以价值几百元,不知道你家还有吗,不妨找找看吧,万一有一枚,那就是意外收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