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2018年业绩出炉:营收241.22亿,净利81.05亿

2月27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241.22亿元,同比增长21.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81.05亿元,同比增长22.30%,实现自上市以来连续10年的稳健增长。

2018年年报仍然延续了高增长的势头,呈现了营收与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同步增长,创造了新的“洋河速度”。

此次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洋河利润的增长速度要比营收快。这说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利润的产品销售占比越来越多。

洋河股份方面也表示,2018年洋河将“渠道力、产品力、品牌力”三力合成,同向发力,营销业绩强势攀,高端销售再拔高。

梦之蓝在洋河产品序列中的首位度正在不断提升,持续成长为百亿级大单品,高端产品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利润增速。

这种高速增长得益于洋河对梦之蓝品牌的培育。洋河近年来发力文化塑造与营销创新,如积极创新品牌传播方式,冠名央视的《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开展“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等活动,推动了梦之蓝的高端品牌形象升级。

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海、天系列也进一步完成了品质迭代升级,并在中秋旺季正式投放市场,逐步替代老产品,以品质升级带动销量提升,以销量提升带动利润提升。

如果只把洋河的战略布局定位在高端产品的提升上,显然还是低估了洋河的雄心。

2019年洋河将“绵柔品质革命”提到了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打造至臻至强的产品力。不难看出,洋河是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去开启这个足以预见的“品质大年”。

在2018年年报发表前不久,洋河股份召开了“营销工作大会”。会上,王耀重点围绕“1246工程”进行了2019年总体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树立一个坚守,全力以赴追逐两大目标,从容不迫抓实转型四个关键,锲而不舍精铸六大力量,推动企业在风变中稳掌舵,在远行里扬满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