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mpra宣布出售智利秘鲁资产 退出拉美电力市场

【电缆网讯】美国公用事业单位Sempra Energy近日表示,将启动正式流程出售其智利资产,包括在Luz del Sur S.A.A的83.6%股权以及Chilquinta Energía S.A.的100%股权。

Luz del Sur是秘鲁最大的电力公司,为秘鲁利马南部地区的490多万消费者提供服务,该公司还积极开发和运营水电项目,包括位于秘鲁中部的圣特雷莎水电站。

Chilquinta Energía是智利第三大配电企业,该公用事业公司为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市和比尼亚德尔马市的200多万消费者提供电力,并积极开发和运营输电线路。

“我们在秘鲁和智利的业务被认为是该地区最受尊敬和最受欢迎的公司之一,”Sempr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Trevor I. Mihalik表示。

计划中的销售还包括Sempra Energy在两家能源服务公司Tecnored和Tecsur的权益,这两家公司分别为Chilquinta Energía和Luz del Sur提供电力建设和基础设施服务。

Sempra Energy预计此次销售将于2019年底完成,美国银行美林(BAML)和Lazard将担任Sempra的财务顾问,White&Case将担任法律顾问。

今年1月,该公司旗下子公司还同意以3.32亿美元现金向ArcLight资本合伙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出售非公用事业的美国天然气储存设施,但具体的价格需视营运资本调整而定。这些设施将成为ArcLight去年收购的Enstor天然气存储平台的一部分。

Sempra表示,资产包括密西西比州辛普森县的密西西比州中心存储设施,该设施拥有223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存储能力,和阿拉巴马西南部的海湾天然气储存设施,该设施由五个地下洞室,存储能力达到204亿立方英尺。

Sempra能源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的战略是继续建设一家领先的能源公司,在美洲一些最大的经济体中运营一流的公用事业公司和开发合同化的能源基础设施,重点是北美地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