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股频频剧震 股民不应盲目信奉“连板神话”!

近两个交易日止住连板势头,影响最大的还是近期的高位股。27日,剔除ST股,跌停个股无一不是前期涨幅较大个股,风范股份、鹏起科技、全柴动力等更是曾经紧密的跟风票。

以2018年10月19日盘中最低价3.7元计算,截至2019年2月26日最高价37.07元,东方通信完成了10倍之旅,从2018年11月26日首次涨停,截至2019年2月25日,东方通信共收获25个涨停板。

“东方通信就是一把双刃剑,既引发了市场的跟风炒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持续调整后A股的赚钱效应回归。”一位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2年-2013年中青宝10个月涨10倍,带动创业板提前走出牛市,之后一年多,A股全面走牛。

“东方通信,3000多只股票里才有一只,投资者切勿被幸运者偏差蒙蔽双眼,跟风炒作之后大概率就是大幅波动。”该人士提醒。

除去东方通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也引发市场极大关注。25日,两市合计成交10405亿元、26日合计成交10977亿元,与2018年12月下旬成交金额相比,翻了4倍左右。

“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站上1万亿元以上,可以看出市场活跃度已经出现质变,也有更多的迹象可以看出增量资金有入场苗头。”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许俊表示,2016年之后偏存量市场的操作模式可能需要改变,更多一分趋势市的判断。

许俊认为,市场成交额的上升幅度可以用当前成交额与近一年最低成交额的比例来判断。历次来看,市场成交额在存量市场中扩张的幅度有一定上限,只有在趋势市行情中才有4倍以上扩张幅度。“近期两市万亿元的成交额与近一年的偏离度正好达到4倍左右的关口,若后续市场成交继续扩张,趋势市的结论会更为明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