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周一或冲3000点;轻指数做个股

【看数据】

一字板4家;连板6家;今日创业板弹性“大于”上证。

首先声明,春季红包依然继续中。

看技术面:

缩量上涨。如果一个个股可以连续缩量上涨,但是大盘不行。说明筹码没有充分成交,价格比较虚。

大金融继续活跃,反包股较多。大金融的下跌释放了获利盘。这说明短期大金融有继续带领指数创新高的可能。

创业板弹性高于上证,资金还在流入。验证了创新高的几率

结论:这次创新高风险会进一步抬升,成交量跟不上的新高要注意风险。注意下周的调整。

防止回撤是第一要素。

低吸:关注两会题材、科技股(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

【市场热点梳理图】

用法:市场活跃的主线持续程度如何。资金偏好的板块热点。

梳理下今天活跃板块的逻辑

新热点有:两会、养鸡、工业大麻、高送转、金融

1、金融

首先说一下今日的反包的金融

金融的周一的操作机会不大,而且指数调整金融一定会现跳水。这一点可以看“东方通信”,如果东方通信周一活跃会有反包的预期,但是个人认为是强弩之末。

金融看看就行,切记不要追高!

2、养鸡(养猪)

最正宗的业绩板块,独立板块,中线还会继续。但是短期波动较大要有心理准备。

3、两会

最近说两会快说吐了,两会题材有炒地图(房地产)、基建、军工、科创。目前资金在这几个板块中都是轮番活跃。建议在指数调整后介入。目前盈亏比不太合算。

4、高送转、工业大麻

高送转从18年11月就阶段活跃过,但是受制于其他板块的资金干扰,一直没有走出行情。最接近年初是高送转频发的的时间段,加之目前市场需要新题材,这是高送转就会引起资金的关注。目前龙头是同益股份,连续两个一字板。板块的其他个股还没有跟上,但是可以关注。例如:三联虹普、合肥城建、金奥博等

工业大麻是新兴概念,前期龙头是顺灏股份、目前龙头是龙津药业。A股有炒新不炒旧的习惯,工业大麻这种新兴概念被热炒的概率极大,可以关注。

相关个股:银河生物、天津磁卡、康恩贝、顺灏股份

全市场的逻辑走在这个表中,指数每段时间有不同的侧重点。

如何把握:1、看位置、看筹码。位置高回避,突破颈线关注(最重要)。2、看消息:央视消息、政策消息是否刺激!

【潜在题材】

目前多数板块都是中线板块。

最安全的有:科创、核电、黄金(小金属)、猪肉、军工

【市场龙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