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有块地值70亿,岳父有3栋5百米大楼,妻子还有几十个酒店

许多人都说龙湖老板吴亚军的前夫蔡奎是最幸福的男人。蔡奎跟吴亚军结婚之后,吴亚军的地产生意就突飞猛进。20年下来,吴亚军已经成为了中国的女首富,资产500多亿。

2012年吴亚军跟蔡奎离婚,吴亚军大方分了200亿给蔡奎。过去几年在吴亚军的发展,龙湖每年的利润几十亿,而且股价也一直在大涨。等于说吴亚军分给蔡奎的股份,又获利了100多亿。

不过其实蔡奎跟香港庞建贻比起来,还不算是什么。庞建贻才全世界最幸运的男人。庞建贻的爷爷曾经在香港开了一个钢铁厂,爷爷退休之后,没有去打理生意,不过没有想到那块地被地产商看中了,卖了70亿。

庞建贻后来又娶了香港珠宝大王郑裕彤的孙女。郑裕彤去世之前,给庞建贻的岳父郑家纯留下了3栋500米的大楼收租,仅仅这3栋大楼以后每年就可以收到几十亿的租金。另外庞建贻的大舅子郑志刚已经接手了庞大的周大福集团跟新世界集团,成为了亚洲最有钱的80后。

庞建贻的妻子郑志雯长得十分漂亮,跟女星陈乔恩十分相似,除了漂亮之外郑志雯还十分能干。郑志雯毕业于美国的哈佛大学,现在管理着郑裕彤留下的新世界酒店集团。郑志雯现在名下有3个酒店品牌,分别新世界酒店、瑰丽酒店跟贝尔特酒店。这3个品牌总计拥有数十家酒店。这些酒店总市值高达几百亿元。

庞建贻自己不用去想着赚钱的事情,只需要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其实本来庞家并不是豪门。庞建贻的爷爷庞鼎元是广东湛江人。庞鼎元小时候他们家里很穷,后来他跟着自己的舅舅学习做生意。

20多岁的时候,庞鼎元去了香港打拼,在香港做了许多生意之后,逐渐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不过好景不长,日本占领了香港之后,庞鼎元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之后回老家去谋生。几年之后,庞鼎元卷土重来在香港经营贸易生意东山再起。

50年代的时候,庞鼎元投下了香港将军澳大量的土地。随后庞鼎元开起了绍荣钢铁厂。当时将军澳是香港的偏远地区,地价非常便宜。当时香港的房地产还没有真正起飞,所以庞鼎元买下这些土地并没有花多少钱。

庞鼎元的后来的绍荣钢铁厂发展也十分不错,随着香港房地产的兴起,庞鼎元的绍荣钢铁厂曾经垄断了香港一半的钢铁市场。当时庞鼎元被人称为香港的钢铁大王。不过他这个钢铁大王跟李嘉诚等富豪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当时李嘉诚等人生意已经上百亿了,不过庞鼎元身家才刚刚过亿,庞家算不得香港的大豪门。庞鼎元退休之后,庞家的钢铁厂更是开始走下坡路。这个时候幸运的事情发生了,香港官方突然决定大力发展将军澳。于是更大地产商都蜂拥而至。

庞家的钢铁厂成为了大家都在争夺的香饽饽。当时庞建贻才十几岁。本来等待他的命运是毕业之后就进入钢铁厂帮忙。结果最后新鸿基跟太古地产一起联手,花了70亿买下了庞建贻家族的钢铁厂。当时70亿是一笔巨款,足以让庞家成为香港的十大豪门了。庞建贻一跃成为了香港最顶级的富二代。庞建贻后来去了美国麻省理工留学,随后又认识了同样在美国哈佛留学的郑志雯。

庞建贻跟郑志雯都是理想主义者,他们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庞建贻的梦想并不是成为富豪,而是推广红酒文化。这让他成为了一个另类的富二代。庞建贻自己跑到法国的酒庄去当学徒,一干就是好几年。

回到香港之后,庞建贻也不愿意加入岳父的公司,而是自己开了一个小公司经营红酒,后来又投资了一些顶级餐厅。庞建贻也没有加入妻子郑志雯的新世界酒店集团。庞建贻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另外一边却有大把人帮他赚钱。

单单自己家族跟未来岳父将留给自己的,估计就足以让庞建贻成为了百亿富豪了。有时候人跟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爷爷有块地值70亿,岳父有3栋500米大楼收租,妻子还有几十个酒店,庞建贻堪称才是最幸福的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