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定期存款的储户不续存是有原因的!

定期存款,一般会发生在有降低综合风险系数、年化收益率较合适以及远期有着资金需要的情况下发生。所以,了解定期存款到期以后,为什么会有投资者不继续储蓄,而是将钱取出来,就要了解资金可能发生的使用去向。

因为对于未来资金需求的不同,所以有储户并不会继续定期存款,会把钱取出来。个人认为有以下的情况,很多投资者不继续定期存款:一、定期存款的利率低于其他金融理财产品。

1、定期存款是“无风险”存款、低风险理财产品,就风险系数而言很低很低。但是,风险与收益成正比,也正因为定期存款的低风险,所以年化利率也是比较低。一年定期存款银行基准利率1.5%,二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1%,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虽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有上浮,但是综合来看年化利率水平低于市场中很多产品。

在日益丰富的金融理财产品中,很多风险系数低,中低风险等级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比定期存款高的产品逐渐出现。现阶段市场中低风险等级的年化收益率能够达到3.5%-5%水平。

所以,在对比年化收益率之后,很多定期存款的储户会将已经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来,然后转而投资风险系数低以及年化收益率高的其他理财产品中。

2、定期存款的期限太长,十分不方便。

定期存款虽然比银行活期存款利率高出很多倍,并且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有着不同的年化利率。但部分定期存款,会给储户带来一定不方便,特别是期限很长的定期存款产品。

比如三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如果期间有着应急资金的需求,那么就给违约进行。而违约对于利息而言,有着折损,并不划算。所以,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并不方便。

所以,在资金使用不方便的背景下,很多储户自定期存款到期以后便不在续存。

二、有着其他资金安排。

当时在储蓄的时候,很多储户将时间计划已经划分清楚,也就是远期计划。为了避免现在就将钱使用掉,所以储户会选择存入定期存款中,到期限以后取出另有他用。那么,会有什么用处呢?

1、子女上学所需资金。

很多家庭都会为子女上学存入定期存款,就是为了,不管怎么样,上学的钱是不能动的。

在我高中的时候有这样一位朋友,他家里母亲很会理财。当时,这位朋友考上了南京一家很好的大学。在他去南京上学之前,他的母亲就把两份理财取出来给他,一份是保险理财,还有一份就是定期存款。

而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当资金较为充裕的时候为自己的子女做打算,将资金定期存款起来。时间到了的时候,取出来然后有着固定使用的事情。

有些定期存款是被用作了远期的资金使用的用处。避免中间时间花掉这笔钱,所以就放到了定期存款中。但是,当期限到了以后,也就会取出来。

2、购房需求。

还有就是定期存款进行储蓄,然后存几年、十年、十几年的时候然后去购买房产。同样的也是为了避免中间时间花掉这笔钱,所以存入了定期存款中。这应该是很多购房需求者的选择之一,也是为了避免“胡花乱用”的最佳选择之一。

生活中也有着很多因为购房需求而不断的将资金放入到定期存款中。而当达到了购房资金的时候呢?那么就会认购房产,不会再续存定期存款了。

3、其他。也就是有着诸多的其他情况存在,可能有着即时资金的需要,也可能有着远期资金的打算。可能是创业资金的需求,也可能是结婚所需的资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