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黄金到底谁比较贵?

蜜蜡和黄金谁更值钱这个问题其实挺依附社会环境的!收藏界又这么句话“盛世文玩,乱世黄金”而蜜蜡又是文玩界的翘楚,广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到底谁更值钱呢?

蜜蜡价值参差不齐

蜜蜡作为有机宝石一直处于增值上涨的路上,即便这两年文玩行业走进低潮,蜜蜡行情也还算是有条不紊,但是人们一直混淆的一件事儿就是蜜蜡都很值钱,其实这个事情并不是这样的,蜜蜡价值最高的是老蜜蜡,其经过岁月的洗礼后温润的包浆、惊艳的风化纹确实让无数玩家喜欢到无法自拔,然后新蜜蜡价格却不是很高,新蜜蜡主要还是靠雕工、包金、包银等形式增加价值!为了能让新蜜蜡卖更多钱,商家就放出蜜蜡很值钱很珍贵很稀有的烟雾弹!

黄金相对稳定

黄金作为最为稳定的硬通货流行了成百上千年自然有其优势,化学性质稳定多少克就是多少克,所以很多国家储备黄金最为国库储备金!黄金可塑性也很强,黄金饰品除去自身价值,艺术观赏价值也很高!配合上蜜蜡、南红、和田玉等待名贵宝石,契合度也很高!

蜜蜡黄金巅峰对决

谁更值钱这个事儿如果说盛世,国泰民安蜜蜡的文化价值和自身价值经过人们的炒作确实是要比黄金高,因为人们在物质生活水平上升了以后,给黄金更多的定义是“俗”,相对于文化层面被炒的风生水起的蜜蜡更受人们的欢迎!

乱世黄金这个事儿是无可争议的,黄金最为硬通货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值钱的,但是蜜蜡如果离开了盛世,也是无人问津的物品!

结语

蜜蜡贵还是黄金值钱这个问题还得就事论事,跟社会大环境很有关系,蜜蜡贵贵在炒作,如果没有太平盛世蜜蜡的价格也炒不起来,但是黄金则对环境的要求不是很高!

总而言之太平盛世蜜蜡炒作可能比黄金还要贵,黄金在太平盛世可能没有那么贵,但是如果乱世黄金是一定要比蜜蜡贵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