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的美容业,生存大于一切!

传统美容行业正经历凛略寒冬。

随着颜值经济迅猛发展,消费者的旺盛需求和各路资本的纷至沓来,美容行业正在快速扩张。

但市场规模的扩大,导致竞争也日益激烈。美容市场有50%的门店都处于保本状态,30%处在亏损状态,只有20%还有盈利能力,其中只有3—5%的美容院具备扩展能力。

当今美容行业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的时期,在国家经济高速增长与产业细分的大背景下已经失去了原本的行业特征。

美容业正处在一个行业整体大洗牌的阶段,有危机也有机遇。

门店生存大于一切!

美容院早已过了开店就挣钱的暴利时代,同时又加之市场细分、优胜略汰,美容业发展更为艰难。这样的市场状况直接导致当今美容业面临6大难题:

1、拓客难

2、留客难

3、招工难

4、培养难

5、盈利难

6、发展难

在这6大难题中对于门店最关键的就是“拓客、留客”问题。“拓客与留客”是当下各行各业实体门店所面临的的巨大难题。就美容行业而言,美容市场同质化严重顾客可选择性增多。

所以打破美容行业经营现状,解决“拓客、留客”问题,去同质化,寻找开口项目打造美容项目差异性成为了当前各大美容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头疗养发为开口的美容行业在当下美容业举步维艰与产业细分的大背景下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头疗养发。

强大的消费需求:

随着当下生活节奏的加快、环境的恶化、饮食结构的改变,头发问题成为当今大众遇到最多的问题之一。

根据调查发现:全国有90%以上的人受各种头发问题困扰,约有35%存在脱发、发少、头油等问题;头屑头痒占比高达34%,于此同时,还有约1/5的人存在头发干枯受损折断等问题。而简单的家庭洗发护理如同隔靴搔痒无法彻底根除头发问题。

大好的市场形式:

据专业市场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头部护理的消费正以每年30%的速度急速递增,远远超过9%的GDP增长率,头疗养发护发时代已经来临。

专家测算:中国头疗养发行业潜在消费市场近4亿人,生发护发行业市场规模高达7000亿元, 由此可见,近些年将是中国头疗养发市场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期!

所以一个优质头疗养发项目的植入对于行将就木的美容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剂救市猛药!

行业的发展的总是充满了很多的未知,想要在未知的环境中顺利发展并处于不败之地,唯一的办法就是提前了解趋势并做相应的准备。

你,准备好了吗?

喜轻松,让美业从拾姣好容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