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

2018年,中国推出了很多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政策。郭树清表示,从银行保险角度研究推出了15条措施,现在基本落地;很多外资银行、保险公司直接进入中国市场,已在机构也扩大了业务范围,今年还将继续推进。郭树清强调,金融领域的主动开放“是中国金融自己发展的需要,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郭树清表示,解决小微企业,包括中型企业、民营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些大型银行利用大数据作出判断,做到很快放款,同时不良率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今年将进一步推广这些经验,在大中小银行进行普及,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解决好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郭树清指出,除银行外,保险也大有可为,还要建设一个更强大的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

郭树清强调,“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做好金融业的服务”,同时要警惕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旗号的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吸收存款等金融乱象,“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