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周四盘中震荡上扬 季节性因素减轻需求面担忧

原油周四盘中震荡上扬 季节性因素减轻需求面担忧

摘要:国际油价周四 ( 3 月 7 日 ) 盘中震荡上扬,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但多头暂时忽视原油需求面可能出现的下行风险,不过美元强势走高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美国 WTI 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 56.98 美元 / 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 67.00 美元 / 桶。

国际油价周四 ( 3 月 7 日 ) 盘中震荡上扬,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但多头暂时忽视原油需求面可能出现的下行风险,不过美元强势走高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美国 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 56.98 美元 / 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 67.00 美元 / 桶。

尽管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攀升,但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季节性的因素影响,而非原油需求面疲软。与此同时,美国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双双减少也部分印证了这一看法。

另一方面,盛宝银行 ( SaxoBank )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Ole Hansen 表示,美国原油净进口回升 160 万桶 / 日,这也成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的重要原因。

此外,美国仍在对委内瑞拉和伊朗两国实施制裁,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油供应,为油价提供支撑。

之前在实施第二轮伊朗制裁时,美国曾向 8 个国家及地区颁布的进口豁免,这将于 5 月到期,目前而言华盛顿方面无意给予延长。

汇信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 WTI 原油期货价格报 56.61 美元 / 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 66.19 美元 / 桶。

点评

责任编辑

胡凯

文章关键词:原油

[ 中金快讯 ]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