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全球黄金 ETF 持仓 2 月下跌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黄金 ETF 持仓 2 月下跌

摘要: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3 月 7 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的黄金持仓量在 2 月份下跌,结束了连续四次上涨的局面,下降 33 吨至总数为 2479 吨。WGC 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的库存增加了 38.5 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3 月 7 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的黄金持仓量在 2 月份下跌,结束了连续四次上涨的局面,下降 33 吨至总数为 2479 吨。WGC 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的库存增加了 38.5 吨。

2 月份黄金 ETF 管理的全球资产下降 2%至 1050 亿美元。

WGC 表示," 黄金支持 ETF 的净流出发生在全球股市呈继续上涨趋势当中,本月上涨 2%,目前比今年头两个月高出 8%,是三十年来最强劲的开局。然而,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是一个问题:美中贸易关系,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经济放缓和股市估值高企令投资者担忧。此外,美联储已经发出‘等待并观望’的态度,这可能会影响其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货币政策和美元走势将成为今年黄金的主要推动力,并可能支持黄金投资。"

WGC 表示,大部分流出资金来自北美的 ETF,这些 ETF 下降了 29 吨。全球最大的 SPDR 黄金股带动全球资金流出,减少 40 吨,而 iShares Gold Trust 增加 7 吨,其次是 SPDR Gold MiniShares 增加 3 吨。

亚洲 ETFS 录得减仓 3 吨,而欧洲持有量仅下降 0.3 吨,其他地区下降 0.1 吨。

点评

责任编辑

胡凯

文章关键词:黄金

[ 中金快讯 ]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