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了30年,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网友的回答太心酸!

我们都知道我们每个月社保费用,其中最大一部分是养老保险。如今我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养老问题也就更加受到重视。我们都知道想要领取养老金,需要连续缴满15年,退休后方能享受。

想必很多马上就要退休了朋友都在算自己退最后能领取多少养老金吧。今天小编就为那些不太送社保的人分析一下,养老金到底该怎么算才是科学的,准确的?

一、认识误区:养老金只和工龄有关

由于在实行职工社保之前,在铁饭碗时代,退休金几乎都是和工龄挂钩的。尽管如今的养老制度早已改变,但是会有很多人认为这个养老金只和工龄有关,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们的养老金,它不是根据工龄简单的计算,它是一个很多因素组成的。

要说具体该怎么算,好要看你的单位性质,从事的行业、退休前的工资水平,退休年龄、所在城镇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你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

二、养老金计算公式

以上我们说了养老金的相关影响因素,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更加直观地看一下我们退休后到底能拿多少养老金,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开销吗?

接下来我们就先做个假设,60岁退休,他的工资水平6000,交了30年社保,共支付养老保险数额15万,上年度退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000,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那么他的养老金大约是多少?

我们先要说一下养老金养老金的计算公式: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我们国家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果你是2019年上半年退休的话,要按照你退休时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而上半年2018年的统计工作还没有完成,要在2019年下半年才能出来。

我们首先来算这个基础养老金=150000/139 大约是1079

基础养老金=(4000+4000*0.6)/2*30*0.01 =960

这样算来他每月可拿养老金=1079+960 =2039(元)

三、听听网友们的声音

其实以上的算法只针对城市发展条件比较好,个人收入也相对较高的人来说的。歧视除了

北京、上海、深圳这些社会平均工资高的地方,可能会高一点,很多地区的养老金水平都是低于2000!小编就把网友真的社保的心声整理给大家看下就知道了:

1.企业退休女工每月1500元。存三个月钱交暖气费。存两月交物业费。每月网费120,电费60元。水费60元。天燃气50元。一个穷困呀!

2.工龄34年退休费1650,退休的时候社保局还让再交两万五千元,说什么下岗的时候公司没有交,让个人补缴的;

3.31年工龄,退休八年了,退休金2317

4. 企业和公务员事业编相比差远了,主要是计算比例不同,后者比例多多了!!!

5. 我31年工龄去年退休领1900;

6. 我30年工龄,退休拿1660

···········

总而言之,尽管国家早已实行了养老金双轨制,但是职工养老金远远低于公务员的退休,而居民养老金又比职工养老金低很多。除了公务员,大家仅仅想依靠养老金养老目前还是不太现实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